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莫志华:下半年市场持续回温 江海将成未来热点区域

江门房天下  2016-07-14 11:10

[摘要] 2016年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延续上年末向好局势,政府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去库存工作,江门楼市成交频频传出捷报。2016年下半年江门房地产市场会否持续上半年的“火爆”态势? 2016年年中江门楼市白皮书,独家专访业内专家,预测下半年江门楼市路往何处?

2016年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延续上年末向好局势,政府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去库存工作,江门楼市成交频频传出捷报。2016年下半年江门房地产市场会否持续上半年的“火爆”态势? 2016年年中江门楼市白皮书,专访业内专家,预测下半年江门楼市路往何处?本次广东中原地产营销副总监莫志华。谈谈他对楼市的看法。

房天下: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江门2016年上半年住宅网签套数为10787套,同2015年上半年相比增长了30%,库存降至历史低位,对于这一火爆形势,请问您是如何看待上半年江门楼市的发展?

莫总:今年以来,政策利好的促进,江门楼市成交畅旺。1、2月传统淡季成交量相对上年年底有所回调,但相对往年1、2月份的淡季业绩而言均有较大涨幅。3月份开始,各类利好楼市的政策陆续落地江门,首次置业首付二成、“豪宅”也能公积金贷款房贷利率打折等,各种利好的落地,楼市成交出现暴涨,3-5月份市场均比较活跃,而直至6月份,楼市仍没有降温的势头,6月楼市成交依然居于高位,造就了上半年江门楼市高烧不断的情况。无论从开盘去化水平还是项目业绩的指标看,市场整体回暖明显,而由于供应量控制理想,库存压力下降明显。

广东中原地产营销副总监莫志华

广东中原地产营销副总监莫志华

随着各种利好政策的落地,在楼市成交氛围持续向好的情况之下,各个楼盘推货均有不错的销售表现,其中5、6月总体开盘去化率平均水平重回50%以上。与此同时,上半年一手住宅供求比为 0.68,库存去化期降至7个月,上半年明显的供不应求局面,导致之前积累的高库存压力得到极大的缓解,市场的后续信心得到明显的增强。

房天下:2016年上半年江门住宅商品房去化效果理想,您认为下半年是否会延续其成交的旺势?

莫总:下半年市场整体持续回温,江海片区将是下半年市场热点区域,市场将迎来激烈竞争!

2016年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延续上年末向好局势,库存压力有所缓解,但城市分化加剧,地方因城施策调控呈现差异化。在多重政策利好影响下,一线及部分热点二三线城市显现过热发展态势,楼市调控已逐渐收紧,限购加码、限贷限价接连出台。多数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依然严峻,多管齐下去库存仍是重点。而江门城区成交量依然比较集中在北新区和滨江新区两大片区,而江海区由于上半年以来不断有新盘加盟,货量渐趋充足,片区竞争也在持续加码,其中外海板块新盘新货多,成交增长幅度也比较迅猛,预计下半年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将是市场热点板块;北新区在售楼盘虽多,由于多个畅销盘已收官,片区宝座被动摇;滨棠片区在售楼盘仍多,后续仍不缺货。预计下半年开发商推货脚步并不会停止,不少畅销盘仍会纷纷推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