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2016江门楼市预测 听地产"大咖"说楼市

江门日报  2016-01-28 09:38

[摘要] 核心提示:今年的江门楼市将会怎样发展?今年是不是置业的好时机?日前,记者走访了市房协、房企、房产代理公司的代表们,倾听了房地产业内人士对2015年江门楼市的剖析以及对2016年江门楼市的研判。业内人士的观点仅代表其个人观点,记者旨在实录,敬请读者品鉴。

裕隆基地产总经理杨东卉

江门三区或呈“春夏冬”的市场现象

裕隆基地产总经理杨东卉认为,2015年,江门各区域一手住宅的成交均价涨跌不一,新会、开平、恩平同比上涨,其它区域下跌,但整体稳中有升,预计今年的房价仍将稳中有升。

供求关系来看,新会将是好做的区域,而恩平难。

听地产大咖说楼市

杨东卉表示,大家都认为2016年是困难的一年,江门三区的房地产市场或将呈现“春夏冬”的市场现象。

在公积金、放开二孩等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拥有学位房优势且以去库存为主的双龙片区和滨江新区,其成交均价预计将稳中有升,蓬江区或将迎来生机勃勃的“春天”。

今年还将是江海区新盘推出多的一年。随着供应量的持续增多,下半年的江海区将由上半年的秋天进入竞争激烈的“冬天”。由于库存压力不断加剧,预计江海区2016年的成交均价将有一定的下滑,房地产开发商将以价换量。

2016年,新会区的供应量将大幅增加,但会城的库存不大,成交量估计会借2015年的势头持续火爆,成交价格将稳中有升。随着江门大道的开通,在公积金、首次购房补贴等利好政策的刺激下,会城的首次置业和改善型购房群体将成为消费主力,房地产市场依然会是热辣辣的“夏天”。

杨东卉认为,2016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的情况下,政府肯定会支持房地产业。2016年,还会产生少部分的楼市投资需求,特别是一线城市,房价还会上涨,产生投资热。投资热会对周边有影响,例如深中通道和港珠澳大桥,已经让珠海和中山的楼市火了一把。江门楼市有承托力,特别是江门大道开通以后,有可能像中山那样出现一波投资热。产品方面,由于开发水平不同,楼房品质将会出现较大分化,面积适当的大户型会卖得更快,个性化且品质好的产品会卖得更好。另外,非普通住宅也可贷公积金政策的出台,将促进大户型产品去库存。此外,由于公积金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也降低了,不排除部分持有公积金的市民加大投资房地产的力度,助力楼市去库存。

推荐阅读:

1月25日市区住宅网签36套 均价6024元/㎡

交通大动作 江门西部三市互联互通未来可期

构建东部一体化 江门大道双龙立交桥实现贯通

"她们"都在抱什么大腿? 滨江新区房价高之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