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推进江门公园城市建设 各区森林公园建设一览

江门日报  2015-09-25 07:45

[摘要] 在我市今年出台的《公园城市建设规划纲要(2015-2020)》中就明确要求,到2020年,全市将建成7个特色田园风光公园,分别是蓬江区潮连小海河红树林湿地公园、高新区(江海区)礼乐农田林网公园、新会区南坦葵林生态公园、鹤山古劳岭南水乡公园、台山都斛水稻文化公园、开平天露山梅花谷郊野公园和恩平冯如故居

鹤山市

古劳岭南水乡公园

升级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即日起对游客免费开放

岭南水乡——古劳,这个独具岭南水乡特色风情、人文历史优势明显、声名远播的小镇,是鹤山市重要的旅游资源之一。在今年的公园城市建设规划中要求,古劳镇要以梁赞故居及周边、横海浪、横海村三个重点区域为基础,配合周边的鱼塘、田地、水域、村庄,总规划面积1880亩,将水乡景观引入到民众的生活中去,打造一个具有岭南地域风情的水乡公园。

古劳水乡的改造工程从今年4月份就已启动,经过5个多月的努力,现在的古劳焕然一新。公园的主入口设在古劳镇政府的东南侧,集合了停车接待、游客服务、餐饮休闲、特产销售、文化展示等多种功能,并设置了游船码头,游客可以在此坐游船去往水乡的各个景点。

走进公园内部,结合当地田园特色的生态农业景点很有特色。以湿地生态保育和生态观光功能为主的芦苇水岸、以农业观光和湿地科普功能为主的农业湿地、提供独具水乡特色的生态观光和乡村休闲产品的农家休闲区……每个景点都有其独特的生态景观。

如果你想了解水乡的历史和民俗文化,你可以去公园内的水乡文化区走一走,以一代影后胡蝶、王老吉创始人王泽邦等古劳历史名人为主题开设名人主题馆;由部分民居改造而成的水乡客栈、主题酒馆、农家餐厅;水乡传统的花岗岩石板桥……这些独具匠心的设计会带你回到过去,感受古老的历史和特色文化。

在改造后的古劳水乡中,值得一提的就是新建的园中园——梁赞文化公园。据公园建设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园规划40多亩,征地、拆迁、故居托管及基建工程投入近2200万元,主要包括:故居修葺布展、广场舞台、梁赞2.8米高铜像及12个咏春招式铜像、百竹园文化长廊、停车场、道路及绿化工程等。该公园将于即日起对所有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

推荐阅读:

中国进入负利率时代 专家:大家应多消费买房换车

2016年中国楼市12大趋势 年底前是否要出手?

公积金异地贷款细则出台 或有人"回老家买房"

央行提高跨境人民币资金池流入额度上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