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推进江门公园城市建设 各区森林公园建设一览

江门日报   2015-09-25 07:45

[摘要] 在我市今年出台的《公园城市建设规划纲要(2015-2020)》中就明确要求,到2020年,全市将建成7个特色田园风光公园,分别是蓬江区潮连小海河红树林湿地公园、高新区(江海区)礼乐农田林网公园、新会区南坦葵林生态公园、鹤山古劳岭南水乡公园、台山都斛水稻文化公园、开平天露山梅花谷郊野公园和恩平冯如故居

“十一”旅游黄金周即将来到,旅游将成为的热门词,而乡村旅游必将是热门中的热门。如今,现代都市人面对激烈竞争和生活压力,对恬静安宁的田园风光向往之心与日俱增,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日子成为人们心目中向往的生活,这为拥有丰富自然、人文资源的乡村地区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

在我市今年出台的《公园城市建设规划纲要(2015-2020)》中就明确要求,到2020年,全市将建成7个特色田园风光公园,分别是蓬江区潮连小海河红树林湿地公园、高新区(江海区)礼乐农田林网公园、新会区南坦葵林生态公园、鹤山古劳岭南水乡公园、台山都斛水稻文化公园、开平天露山梅花谷郊野公园和恩平冯如故居航天育种文化公园。

这些公园将如何规划建设?又都有哪些亮点特色?今天,小记先带您一起感受下其中6个公园的“清新”之风!

高新区(江海区)

礼乐农田林网公园

结合农保区水系综合治理成为游客“农家乐”好去处

高新区(江海区)礼乐农田林网公园位于礼乐农田保护区南冲水闸一带,一期建设面积约1500亩。公园建设主要结合农保区水系综合治理,通过科学的规划设计,突出保护原生态的理念,将公园内农业基础设施等保障体系项目、乡村风景规划和产业园区的有机结合,重点充分挖掘园区内观光、游览、休闲价值,为游客提供领略乡村田园风光、体验农事生产劳作、品味农家生活、了解风土民俗和回归自然的公园服务体系,打造一个以农田林网为特色的,规范化、规模化、高品牌化的田园风光公园。

据介绍,从2015年至2020年,该公园将完成总体规划、配套公园的基本设施建设、完成公园资源整合、周边环境整治、继续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完善公园服务体系。目前,高新区(江海区)正在对公园进行水文、河道、农田、村庄、农田水网、路网相关资料收集工作,同时,计划成立有限公司全面开展建设工作。

此外,在完成公园建设近期的目标后,高新区(江海区)还计划以此为中心依托,在南环路以南、礼乐高速出入口以西礼乐2.3万亩农保区做好总体规划,致力将该片区打造成为田园风光示范公园。

推荐阅读:

中国进入负利率时代 专家:大家应多消费买房换车

2016年中国楼市12大趋势 年底前是否要出手?

公积金异地贷款细则出台 或有人"回老家买房"

央行提高跨境人民币资金池流入额度上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