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各大银行房贷政策紧缩 刚需购房者心态面面观

台州日报  2011-05-18 09:36

[摘要] “首套房贷首付已上调至四成,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至10%。”近日,“我省三家国有银行上调首套房首付和利率”的新闻,让买房的人多多少少有点揪心。

“首套房贷首付已上调至四成,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至10%。”近日,“我省三家国有银行上调首套房首付和利率”的新闻,让买房的人多多少少有点揪心。

首次置业:目标降低了

“本来打算买套面积稍微大一点的房子,最近听说‘银行上调首套房首付和利率’,买大点还是小点的房子,我们得慎重考虑。”近期有购房意向的陈女士这样说。

50来岁的陈女士,温岭人,她和丈夫属于普通的工薪阶层。2年前,她就有在椒江买房的打算,后来因为女儿还在上大学,工作地点没定不了了之。上个月,她的女儿在椒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看女儿租住的地方离单位有一段距离,上下班不是很方便,夫妻俩商量后决定,给女儿买套房子。

陈女士只有一个女儿,考虑到以后很有可能和她一起生活,心中盘算着买套12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房子。她算了算,现在台州经济开发区的房屋均价在12500元/平方米左右,120平方米的房子,外加一个车位,总价要160多万元,首付四成的话,要拿出65万元。

陈女士说,与首付三成相比,她要多出16万元的首付房款,目前,家里的积蓄出个首付刚刚好,但用于新房子的装修款就没有着落了。

“银行首付金额变多,现在看来,我们的预算不足了,原本打算买房付了首付,还可以多出16万元用来周转,对工薪阶层来说,这不是小数目,现在只能降降目标,买套面积小点的。”陈女士说。

“按照我们的经济实力,即便买120平方米的房子,首付能拿出来,但是贷款100万元20年还清的话,每个月得付银行按揭六七千元。如果利率继续上调,供房贷压力会越来越大。”再三商量,陈女士夫妻俩觉得,房子目前只有女儿一个人住,不妨先买个50平方米左右的单身公寓先过渡一下,这样家里也没有房贷压力。

像陈女士这样,改变买房计划的购房者不在少数。

椒江美联房地产中介公司经理王卫星说,“一套价位在200万元左右的房子,首付一提高,得多拿出20万元,再加上利率上浮,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尤其对上班族影响较大。有些原本打算买15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现在改变主意买120平方米;本来想买120平方米,可能会选择100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