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本周拍卖5地块 2014年卖地收入将破700亿

凤凰地产  2014-03-26 09:15

[摘要] 2014年以来,北京土地市场持续“疯狂”。其在经历数周的“沉默”之后,即将回归“爆发”。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获悉,目前共有27宗土地处于预备交易状态,并全部为经营性地块,而本周共有5宗土地入市,届时,土地市场将迎来出让小高峰,与此同时,土地出让总额也将突破700亿元。

2014年以来,北京土地市场持续“疯狂”。其在经历数周的“沉默”之后,即将回归“爆发”。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获悉,目前共有27宗土地处于预备交易状态,并全部为经营性地块,而本周共有5宗土地入市,届时,土地市场将迎来出让小高峰,与此同时,土地出让总额也将突破700亿元。

2014年土地出让金即将突破700亿

根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2014土地成交一览表,目前,北京共成交土地44宗,根据粗略计算,出让金约达673亿元。其中,经营性用地达28宗,累计吸金达668亿元,“一马平川”,土地市场热度持续火爆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显示,目前共有27宗经营性地块“蓄势待发”、“坐等买主”,起始总价达331亿元左右,建筑面积达266万平方米。

其中,大兴旧宫和平谷夏各庄两幅住宅用地将于明日(3月26日)率先出让,“打响”土地出让回归“仗”。此外,朝阳来广营、丰台区科技园、通州区梨园该三宗地块将堪当“先头兵”紧随其后,于3月27日集体“亮相”土地市场。

出让起始价方面,上述5宗地块起始总价达54亿元,与目前已经出让地块总额668亿元累计相加,历经本周土地成交后,北京土地成交金额将突破700亿元。

高地价倒逼高房价

纵观今年土地市场,1月份开局便达到“畅销”状态,共成交26宗土地,累计吸金405.92亿,仅次于去年11月406.98亿元的月成交高点。

其中,土地表现“出众者”亦诸多。今年1月中旬之时,门头沟三宗土地引发房企“抢夺之战”,经历“激战”之后,最终分别“花落”远洋、融创、华润三大品牌开发商。其中华润以19.3亿元夺得一宗地块,其以19000元/平方米刷新了区域楼面价格,再创价格新高。

土地市场热度持续,北京2月的土地市场再次拍出高价住宅用地,和裕地产以30.71亿夺得的顺义赵全营镇地块,商品房折合楼面价高达3.1万/平方米,楼面价格高于区域内以中铁花溪渡为代表楼盘的在售均价,未来入市均价将突破6万/平方米大关。

2月13日、20日,土地市场再创佳绩,丰台区西局村一、二期地块以6万、5.5万的楼面价分别被龙湖与泰禾地产“收入麾下”。

亚豪机构认为,丰台区西局村一、二期地块未来产品售价将直指10万元/平米以上,成为豪宅的潜在供应新区。至此,包含去年的夏家胡同地块、玉渊潭地块、以及农展馆地块在内,短短一年间,北京就出让了五宗四环内的优质宅地,其高地价、高成本促使未来豪宅市场将加速扩容。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高地价倒逼高房价,高房价催升众多豪宅产品,由于客群基数相对有限,在有限的市场容量下,未来的集中增量将促使高端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豪宅的去化周期将进一步拉长。

推荐阅读:

江门市中心医院外科大楼预计2015年底前完工

澳门国际发展促进会组织到开平 考察投资环境

楼盘降价千元业主怒砸售楼处 保安排人墙死守

云南“圈景运动"被指成旅游外衣下搞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