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优家江门>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山竹”肆虐!谢谢你们,逆风而行彻夜不眠的人!

优家江门2018-10-18 17:03:41

台风“山竹”于16日17时

在江门台山海宴登陆

波浪滔天、大树倒伏、玻璃碎裂……

今天(17日)上午

台风“山竹”已逐渐远离我市

上午9时江门防风Ⅰ级应急响应将为Ⅲ级

我市交通信息汇总戳下方蓝字

刚刚!江门公交城轨恢复,道路桥梁解封~

然而台风虽然强大

却有无数人在江门街头逆行

守护侨乡守护我们的家园!

从白天到深夜再到白天

救援还在持续中……

持续不断地行动与守候

让人眼眶不禁湿润!

你们

就是我们眼里的“超级英雄”!

于是

有了这样让人温暖的标题

“江门交警风雨中护送拾荒老人回家”

“热心老板开放铺位给群众应急避难”

“禁行期间欲过桥 外籍男子被救助”

“阳台爆玻璃4人被困 消防官兵施援手”

“幼儿突发高烧 边防官兵开辟‘生命通道’”

“厦门15人团队深夜冒着风雨在江门街头持续清障”

上下一心 抗击“山竹”

险情就是命令,就是动员令。为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防风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市政府把防御台风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动员三区四市广大干部群众紧急行动起来,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同抗击“山竹”。

蓬江区:确保将损失降到

(滑动下方文字查看更多内容)

9月15日起,蓬江区紧急动员,全区干部坚守一线,必须要按台风正面袭击来做充分准备,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将损失降到。

昨日上午,蓬江区各个职能部门迅速开展行动。蓬江区三防办成立会商指挥、综合协调、灾害巡查、防汛物资救灾力量调度、灾情统计、后勤保障、宣传报道、抢险救灾以及技术指导等9个工作小组,分头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早上8时开始,蓬江交警大队在辖区各路段,用警车扩音器对路面群众做出行安全提示,劝导仍在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及行人,尽快离开路面,紧急避险。交警表示,会加强巡查,及时对积水道路或倒树堵塞道路进行清理及交通疏导。

蓬江区市政维修处加强对市政设施巡查,重点对市区8处水浸点及其他路段雨水口垃圾、树叶进行全面清理;检查各个施工工地防风措施执行情况,对已完工工地的路牌、雪糕筒等全部撤场,对未完工的工地路牌进行加固;必备的防洪物资及抢险机械设备,上车随时待命,确保时间投入抢险。

昨日12时开始,蓬江区全区域实施交通禁行。当天下午,在强台风“山竹”登陆影响期间,经巡查发现2处出现水浸(建达南路大长江水浸点和高沙四街水浸点)。该区维修处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立即派人到现场清理这2处水浸点周边井口垃圾、杂物,加速排水。

台风登陆前后,蓬江区一方面不断加强对群众安全知识教育宣传,做好上门帮忙清理安全隐患、转移部分群众至安全庇护中心等安全措施,另一方面,全区各镇(街)、各部门也迅速行动起来,不少工作人员顶风冒雨,守在一线,为人民群众维修电力设备、清理道路障碍、疏通城市水网等,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虽然已远离蓬江区,但狂风暴雨对蓬江区造成较大影响。截止17日早上8时,全区共倒伏树木1730棵,道路中继42条,因台风导致供电暂停63处,影响群众9642户;在全区级党政领导干部的动员和带领下,上下一心的努力,连夜作战,全区已基本恢复日常秩序,全区共清理或处置倒伏树木1458棵(未处理272棵),抢通道路31条(未通11条),恢复供电43处(未通电20处)。

(滑动下方文字查看更多内容)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气势之迅捷、威力之凶猛,近年罕见。昨日下午,在台山海宴镇登陆前后,“山竹”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巨大影响,高新区(江海区)上下纷纷投入抗击台风的行列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防总防御台风“山竹”精神,江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各级三防部门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11日晚上,高新区(江海区)召集三防成员单位,对防台风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于15日上午召开专门会议,对防风工作再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工作中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将防风工作当作目前的重要大事来抓,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防风工作。此外,高新区(江海区)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强化值班值守。

台风期间,该区对18个地质灾害点进行24不间断巡查,检查建筑工地86个,转移建筑工人3790人,并对全区53.3公里重点堤防、24座水闸、11座泵站、2宗在建水利工程、1宗山塘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市政领域,对该区1000个雨水口、500多支路灯进行了全面检查,准备了应急抢险车辆17辆、水泵12台、发电机2台,安全警示1000个,用于排涝抢险。

高新区(江海区)共出动公安、消防、民兵等各类抢险救援人员3300多人,抢修受损供电线路3条,电排泵站1宗,清理倒伏树木450棵。避险安置发放折叠床270张,毛巾被1652件,方便面992箱,盒饭2950份,床席610床,凉席1652张等民政救援物资180万元。

据统计,截至昨日20时,高新区(江海区)平均雨量92.5毫米,高新区高新西路、连海路、南山路、金星路、礼乐桥底等部分路段积水,农田受灾面积2万亩,倒伏树木1500棵。

新会区:以最严标准落实防御台风工作

(滑动下方文字查看更多内容)

受台风”山竹”影响,新会区昨日出现狂风暴雨。昨日,新会区按照台风“山竹”正面袭击该区的标准来部署、实施各项工作,提高思想认识,紧抓黄金时间扩大人员转移范围和力度,严格落实“五停”,对救援工作作最充分的准备。新会区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以“不出人命”为主要目标,结合薄弱点和风险点,以最严标准和最实措施对防风工作进行再排查、再细化、再落实,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密发布台风预警及防范措施等信息。

连日来,新会区各级各部门众志成城防御台风。新会公安分局早前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防御“山竹”来袭。新会公安部门多次召开会议,提前部署防御工作:落实领导、民警值班制,领导靠前指挥作战;台风来临前人员、设备和物资等应急抢险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昨日早上8时,台风来临期间,新会公安机关全警上路,在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大喇叭广播,劝导群众回家避险。同时抽调警力赶赴沙堆、崖门等乡镇,投入抢险救援工作。

在新会区主要道路上,公安、交警、消防及时处置因台风刮倒、阻碍交通的树木,排除路险路障。边防官兵对渔港停泊船只检查,劝导船民安全撤离并处理老人院人员转移工作。截至昨日18时,新会公安分局共投入总警力4846人次,出动车辆(舟艇)282辆次,接处刑事、治安警情249起,群众救助警情144起,救助群众532名,转移安置群众11273名。目前,新会社会大局稳定,防御台风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经初步统计,截至昨日22时,新会区受灾人口2.4万人,转移人口19437人,倒塌房屋零间,受灾农作物面积4.293万亩,直接经济损失0.75亿元。

台山市:转移人口逾2.5万人

(滑动下方文字查看更多内容)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于9月7日形成后,台山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江门市委、市政府关于防御台风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本、以防为主,严阵以待、科学防御,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抵御台风袭击。该市严格按照“五个百分百”要求,落实市联系镇、镇联系村、村联系户的工作制度,加强对重点人员的转移安置,转移人口达25790人,做到“不漏一户一船、不少一人”。

台风“山竹”昨日17时在台山市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风力14级。受其影响,台山市遭受强风暴雨袭击, 昨日8—18时,台山市平均雨量87毫米,其中:水步镇157.5毫米,赤溪镇136.1毫米,冲蒌镇121.5毫米,端芬镇107.6毫米,三合镇101.7毫米,其余不足100毫米。目前台山市水情平稳,沿海烽火角水闸潮位1.19米及主要江河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有10宗小型水库超(平)汛限,已正常溢洪,其他小型水库及各大中型水库均未超防限。

受台风影响,经初步统计,截至昨日18时,台山市受灾人口4.6万人,转移人口25790人,损坏房屋37间,损毁工业厂房7800平方米,损毁畜禽养殖场11.75万平方米,殖场农作物受灾面积4.85万亩,受灾林业6.6万亩,咸围漫顶1.2万亩,公路中断16条次,供电中断60条次,其中85个村委会停电,通讯中断33条次,损坏水利设施24宗,经济损失4.75亿元。暂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开平市:加强测报 加强巡查

(滑动下方文字查看更多内容)

昨日17时许,台风“山竹”在台山海宴镇登陆,中心附近风力16级。目前,开平市防风Ⅰ级应急响应仍生效,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防风Ⅰ级应急响应期间,开平全市范围内仍继续实行停工、停市、停课、停业、停运“五停”。针对开平市当前防台风防汛形势严峻,开平市指出,要克服麻痹思想,做足最充分准备,采取最有力措施,做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努力将灾害影响降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开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迅速落实防范措施,各责任人加强在岗值守。通过加强测报,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发布信息,严格执行汛期24带班值班制度及信息报送制度,及时传达上级三防信息,确保信息畅通;加强巡查,加强对山塘、水库、堤围、水闸、内涝黑点、山洪灾害点等重要部位的安全检查,并从防汛责任制、应急物资、应急队伍、通讯、应急方案等方面逐宗逐项落实各项具体防暴雨措施;并要求各水库管理单位加强水库工程调度管理,在满足生产生活用水需要的情况下,采取放水预排等措施,腾出库容防御新一轮的降水;同时,以人为本,安全,开平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分别派出多个督导组分赴基层现场检查指导防御工作,共派出224个工作组、共878人,推动台风防御工作有序进行。

目前,开平市各职能部门分工合作,坚守岗位,推动台风防御工作有序进行。其中:三防部门组织7个督导组共35人,到镇(街)、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进行督导和检查防御工作;民政部门派出2个工作组做好台风防御救灾工作,准备好救灾物资;住建部门派出11个工作组78人对该市在建项目开展防御台风检查,及时关停70个建筑工地……开平市成功撤离、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共计9768人,开放庇护432个;景区关停7个;渔船安全回港330艘,住家船安全回港131艘。

鹤山市:累计发出预警信息超118万条

(滑动下方文字查看更多内容)

记者从鹤山市三防指挥部获悉:截至昨日22时,台风“山竹”造成鹤山市受灾范围涉及10个镇(街)132个村(居),总经济损失31815万元,受灾人口23545人。目前,台风造成的供水故障已全部修复,供电、通讯故障正在全力抢修中。

据介绍,鹤山市三防指挥部9月15日18时启动了防风I级应急响应,同时发布了全市动员令及“五停”通知。在台风宣传方面,鹤山市提前在电视滚动播出台风动态,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防风信息。截至昨日20时,该市各级各部门累计发出预警信息超118万条,三大电讯运营商向辖区内所有手机用户发出“五停”通知和多条防风相关信息。

为落实各项防御工作,鹤山市三防指挥部于9月12日起至15日每日均派出10个督导组,赴各镇(街)督导防风防汛工作,每天对排查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跟踪督导,整改一宗,销号一宗。

围绕细化防御措施,鹤山市结合实际制订防御“山竹”工作清单,围绕扩大隐患排查范围、完善人员转移方案、提前预置队伍物资、抓好台风信息宣传、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等14个方面内容,对高危环节、高危区域进行排查,严格落实责任单位和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三个强制”措施,对危险区域的人员实行强制转移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对商户企业采取强制停工停市;公安部门加强巡查,要求市民强制性留在家中。

截至目前,鹤山市累计投入5520人次防御台风,对该市74宗水库、193宗山塘、32宗堤围、18宗小水电站和一批建筑工地、工棚、危旧厂房、大型广告牌、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易涝点等风险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排查。

目前,鹤山市198个避护场所全部开放,目前已收容安置2766人,民政部门调配物资16.88万。

恩平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反应、靠前指挥

(滑动下方文字查看更多内容)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夹带狂风暴雨袭来,对恩平造成较大影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晚9时,台风“山竹”给恩平市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2696万元。面对台风侵袭,恩平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人为本,迅速反应,靠前指挥,广大干部群众坚守在抗风救灾线,万众一心将损失降到。

面对严峻防风形势,恩平严阵以待。9月12—15日期间,恩平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分赴挂钩联系的镇(街)、部门单位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各镇(街)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队深入各村(居),抓紧组织落实受威胁群众转移。

据恩平市三防办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晚9时,此次台风给恩平市带来直接经济损失约12696万元,受灾人口达37030人。其中,农林牧渔业损失7435万元,工业、交通运输业损失3861万元,水利设施损失1400万元。倒塌房屋15间,受损房屋85间,厂房损毁面积13600平方。农作物受灾面积33441亩。

台风也给恩平市供水、供电、交通等方面带来一定影响。在供水方面,恩平市11个村委会,76条自然村,7033户用户供水受影响;供电方面,各镇(街)电网不同程度受到强台风恶劣天气影响,全市线路跳闸55条,受影响用户111543户;道路交通方面,公路中断19条次,倒伏树木1786棵。

截至目前,恩平市共转移群众35696人,各项救灾工作有序进行中,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防御台风“山竹”侨乡民兵在行动

昨日下午,第22号台风“山竹”在台山市海宴镇登陆,台风中心风力达到16级。早在接到台风“山竹”预警后,江门军分区紧急启动抢险救灾机制,召开防台抢险工作会议,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部署。组织3000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防御台风的战斗中,帮助地方政府转移群众1000余名,转移物资1万余吨。

侨乡有爱

风雨无情,侨乡有爱。

这场防御“山竹”的战斗中

不仅有坚守一线的身影

更有温暖人心的一幕幕!

江门交警风雨中护送拾荒老人回家

昨日中午,“@江报君”上传了一条抖音短视频,写道“#台风山竹#9月16日11时许,民警在江门新会大鳌特大桥救助一拾荒老人并护送其回家!比心”,短短3内获得逾300万阅读量,超12万点赞,转发量超过1600次,“正能量”成为网友评论中出现的关键词。

视频虽只有短短数十秒,但在这令人唯恐避之不及的风雨中,每个坚守的身影、每双伸出的援手,都如此令人动容。正如网友们所说,“为民警点赞”“好样的”“敬礼”“这才是为人民服务”“人间有真情”。

看到这样的“正能量”,网友果糖坦言“莫名感动眼眶一热”,还有众多网友纷纷表示,“为民警点赞”“好样的”“敬礼”“这才是为人民服务”“人间有真情”,更有网友送上祝福和关心,“好人一生平安”“注意安全”。

热心老板开放铺位 给群众应急避难

水井小学是开平市月山镇水井社区的应急庇护点,水井社区的养殖户、游耕户比较多,为了方便群众应急避难,月山镇开放了水井小学作为水井片区的临时庇护中心,本来预计会有100名群众转移过来,提前准备了20多箱水等物资。后来转移人数增加到400多人,准备的水有点不够了,昨日下午4点10分,水井社区党支部书记梁飞龙和村干部杨信成冒雨送水到庇护点大。

另外,热心老板何立权也开放自家在水四村委会的汇源广场铺位,给群众应急避难使用,并给避难群众煮粥喝。

禁行期间欲过桥 外籍男子被救助

昨日下午3点,一名埃及籍男子欲步行经潮连大桥返回江门市区,被蓬江交警劝住,交警用警车将其送至潮连坦边救助站。

据该男子反映,他昨日上午在潮连探访完朋友,乘坐出租车欲返回市区的住所,但全区路段已禁行,其打算步行回去,风雨中,他全身湿透,加上没进食,显得有点体力不支。蓬江交警大队民警将其送往救助站附近的餐厅用餐,并拿来棉被给他保暖。

阳台爆玻璃4人被困 消防官兵施援手

昨日15时20分,江海区翠湖湾家住12楼的住户刘先生报警,称家里阳台的玻璃被台风吹爆了。“我们在这入住了几年,回见台风这么厉害的。”刘先生说。由于台风过猛,家里有块玻璃被吹倒了,拉开了缺口后,台风夹带着雨水接连吹倒打碎了多块玻璃,不单阳台,后面的小花园也有玻璃接着受累,“碎了三块,倒了三块,消防员拆了三块”。

江海消防中队消防员接警后,迅速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前后阳台窗户、客厅窗户全部碎裂,导致屋内有4名人员被困。”带队的张召杰说。消防人员迅速用木板、绳子对其窗户进行了加固。

刘先生对消防人员十就能赶赴现场并迅速处理好的结果表示高度赞扬:“来不及好好感谢他们就走了,说还有其他工作。”

幼儿突发高烧 边防官兵开辟“生命通道”

昨日,台山市上川岛一名两岁幼儿突发高烧,因受台风影响,道路堵塞,无法前往医院就医。武警江门市边防支队上川边防派出所官兵得知消息后,迎风而上,在强台风中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

昨日14时许,上川边防派出所官兵接到群众求助,称其小孩高烧40摄氏度,但由于道路被狂风吹倒的树木堵住,医院车辆无法通行,请求官兵协助。接到警情后,边防官兵迅速出动,顶着大风清理路边树木,在带来的油锯等工具损坏后,更是开始徒手清障。在经过近两个的努力后,边防官兵成功打开了“生命通道”,将孩子及时送到上川医院就医。目前,小孩病情已经稳定。

求救电话一响 各方合力支援

昨日下午3点50分,新会区古井镇南朗村委会接到求救电话称,有名一60多岁的老人患矽尘病,需长期吸氧,南朗停电,易引起意外,驻村干部迅速联系卫生院派救护车来接。

病人只有一位亲戚照顾,子女在外无法回来。因台风影响,通往南朗的路上有树木倒伏,救护车没法到达,需绕沙堆镇取道。而沙堆和古井之间的石苑村道路也有树木倒伏,救护车无法前行。

在与交警部门沟通后,南朗先派镇、村干部到群众家中了解情况,然后联系石苑干部请求支援,石苑驻村干部接报后,迅速到达障碍地点,组织干部在狂风下进行清障,昨日下午5点20分,道路终于打通。村干部于5点30分将病人接到村委会,5点40分救护车到达村委会,将病人接入医院治疗。

恩平公安民警帮助横陂镇蟹塘村群众转移

截至9月16日19时45分,恩平全市转移群众35660人。图为恩平公安民警帮助横陂镇蟹塘村群众转移。

医护人员冒雨接产妇

江门市中心医院产科医师黄燕去外海接产妇,树断了挡路了,排除万难接到了,还在车上接生了,最终母婴平安,男宝宝2.59公斤!到达医院时,全体医务人员都已湿透。

像这样的一幕幕还有很多

在风中逆行着行动着

无数人在感动侨乡

↓↓↓

越是恶劣的天气,就越考验城市的治理水平。在侨乡秩序井然的背后,是众多一线工作者的默默坚守:这些人里有急诊室的医生,也有走上街头的消防员、城管、交警……在台风离去之后,他们仍未休息,连夜奋战在抗风救灾一线,在夜晚里与城市守望相助。

当你一早出门,发现路面还算畅通,街道还算干净时,请不要怀疑“山竹”的威力。不是台风不残酷,只是有人在黑夜中、在风雨里默默付出,通宵奋战!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向所有在台风天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致敬!

救援工作还在继续

更多感人的故事还在发生……

江门,一座有爱的城市!

江门,加油!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