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八月房价涨幅放缓 楼市趋稳金九银十恐"泡汤"

中国新闻网  2012-09-20 09:03

[摘要] 虽然2012年7、8月份各地楼市均表现出“淡季不淡”的特征。但是从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来看,8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已经出现了涨幅放缓的趋势。而对于“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会否引发楼市剧烈变化的担忧,业内人士则认为,从当前数据来看,楼市整体趋稳的态势明显,2012年的“金九银十”基本难以出现。

 

市场或面临上行风险 地方政府频频“亮剑”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常清认为,虽然目前房价上涨趋缓,但仍然存在较大的压力,和市场上行的风险。一方面,地方对调控的博弈心态有可能再度加大;另一方面,物价出现上涨,不利于房价走势的平稳,也会带动房价的涨价预期;此外,随着房企去库存成效明显,供应紧俏的问题将逐渐浮出水面。

随着楼市的逐步升温,为保证楼市稳定,7月,两部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巩固调控效果后,地方政策“微调”现象明显收敛,并陆续出台一些限制措施。

9月,上海出台了《关于开展住房限售政策等执行情况检查的通知》。

8月,武汉启动预售资金监管并对预售价格严格审查;海口纠正限购政策漏洞;山东实施预售资金监管并逐步实施现房销售试点。

此前的6月,河南也已经出台了《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而随着多地中小银行收紧首套房贷款优惠,对后市的预期也再度转向不明朗。

业内人士认为,当下最重要的是增强市场未来供应的信心,盘活存量房市场,加大土地供应。此外,还应进一步加大保障房供应力度,着力解决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

推荐新闻:

国翔·领荟江门空中售房部将9月21日开放

业界称楼市已经走出了低谷 买卖双方博弈加剧

北新区将建大型城市综合体 商家对此兴趣浓厚

超七成城市房价同比下跌 金九银十成交难大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