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八月房价涨幅放缓 楼市趋稳金九银十恐"泡汤"

中国新闻网   2012-09-20 09:03

[摘要] 虽然2012年7、8月份各地楼市均表现出“淡季不淡”的特征。但是从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来看,8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已经出现了涨幅放缓的趋势。而对于“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会否引发楼市剧烈变化的担忧,业内人士则认为,从当前数据来看,楼市整体趋稳的态势明显,2012年的“金九银十”基本难以出现。

虽然2012年7、8月份各地楼市均表现出“淡季不淡”的特征。但是从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来看,8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已经出现了涨幅放缓的趋势。而对于“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会否引发楼市剧烈变化的担忧,业内人士则认为,从当前数据来看,楼市整体趋稳的态势明显,2012年的“金九银十”基本难以出现。

一线城市房价连涨 广州涨幅居首

国家统计局9月18日公布的2012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14个,上涨的城市有36个且涨幅均未超0.6%;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16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且涨幅均未超过0.9%。

而从7月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有5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涨幅未超0.7%;38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涨幅未超2.2%。

虽然70个城市中8月仍有过半城市房价出现上涨,但相比之下,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减少,涨幅也出现放缓。

此外,和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3个,持平的3个,上涨的14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都没有超过1.3%,涨幅比7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个。

值得一提的是,从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内的一线城市房价变化来看,已经连续三个月环比全面上涨,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也明显超过新建住宅。其中,广州的上涨幅度,而深圳的涨幅则在一线城市中。

楼市趋稳 “金九银十”或难出现

业内人士认为,所谓“金九银十”,是指楼市经历7、8两月的淡季后,成交在9、10两月出现爆发性的增长。然而,近期市场呈现淡市不淡的现象,期望9月继续出现成交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不高。

北京理工大学房地长研究所所长周毕文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从数据来看,房价涨幅都不大,属于温和上涨。同一城市中,涨价的住宅也多分布在城市的核心区,卫星城、新城区的房价上涨不多。

中新网房产频道发现,从房价上涨数量来看,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房价上涨数量比7月减少14个,二手住宅涨价城市数量未变,依然是38个城市。周毕文介绍,“从去年开始,大城市一、二手房成交量是平等的,但以后的趋势将是二手房销量会进一步增加。”他同时称,在限购和限贷政策背景下,真实需求比较少,恐难以支撑“金九银十”。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8月份楼市呈现出“量跌价稳”的趋势。一方面,有效购房需求不足,另一方面,9、10月份各地都将将迎来楼盘的供应高峰,同时市场待售量(库存量)依旧保持在相对高位,供需均衡态势短期内难于发生逆转。

对于未来房价变化趋势,胡景晖表示,各大房企在完成年终业绩的压力下,“降价走量”依旧是主要的销售策略,房价将整体保持稳定,一些城市个别区域的房价还将出现小幅回落。

推荐新闻:

国翔·领荟江门空中售房部将9月21日开放

业界称楼市已经走出了低谷 买卖双方博弈加剧

北新区将建大型城市综合体 商家对此兴趣浓厚

超七成城市房价同比下跌 金九银十成交难大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