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八节送祝福 细数江门房地产的铿锵玫瑰

江门日报  2015-03-07 00:27

[摘要] 女性难做,职场女性更难做,房地产职场的女性更加更加难做。过几天便是“三八”妇女节,本报特意采访了多位房地产行业的女性能手,展示她们在事业上的足迹、生活中的感悟,让这些铿锵“玫瑰”们散发芬芳。

女性难做,职场女性更难做,房地产职场的女性更加更加难做。过几天便是“三八”妇女节,记者特意采访多位房地产行业的女性能手,展示她们在事业上的足迹、生活中的感悟,让这些铿锵“玫瑰”们散发芬芳。

因为与这些铿锵“玫瑰”交往甚多,记者也想对每朵“玫瑰”说些什么,便在每朵“玫瑰”后面描述“楼记”眼中的她。另外,记者本想为这些铿锵“玫瑰”送上些什么,但苦思冥想仍未想到,误打误撞读到一首诗,就以此诗赠予她们吧:

愿所有的皱纹都长在男人的脸上。既然年龄注定要增长,那么就让所有的皱纹都长在男人的脸上。我们习惯叫你铿锵玫瑰,因为你执着于自己的选择、自己的理想。做累的时候你也需要一个可以依偎的肩膀,当然好是爱人的肩膀。你们是铿锵玫瑰,我希望你把怒放的姿态留给业界欣赏,而把醉人的芬芳留给自己品尝。

陈美华:做事敬业、专业

职务:怡福地产策划总监

从事房地产业:17年

我是1998年加入房地产行业的,也就是入职怡福地产公司的前一年。加入房地产行业前,我参加了公务员招聘考试,经过考试、面试、政审的筛选,历时10个月终被录取。当了短暂的公务员后,个人感觉那份工作不太适合我。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进入了1992年成立的江门家民营房地产企业——江门怡福房地产有限公司。

进入房地产行业后,我先后参与了销售员、销售经理、策划助理、策划经理等范畴的工作。目前主要担任两个在售项目(凤山水岸与尚岭新筑)的策划营销工作,同时参与公司土地储备的资源物色、市场调研,以及新项目的产品定位、公司品牌推广等等工作。

在职业历练中,我经历了房地产行业几个周期性的起伏演变,其中让我难忘的是2008年8月3日凤山水岸项目开盘“生不逢时”的艰苦经历。当年,受“5·12”汶川地震和行业背景影响,楼市量价齐涨的势头前所未有,项目开盘前市场氛围很不好,影响储客工作,但又不能往后推,因为2008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盛大开幕的日子,为期差不多一个月的奥运会,也不利于项目开盘工作的推进,在这种复杂的背景下,我们是利用“硬功夫”打开市场,靠的是项目产品本身的有利条件赢市场与客户的认同。在两个多月的宣传储客后,完成了公司预期定的开盘消化八成的销售目标。

做房地产销售或策划岗位,要真正把工作做好做到位,是很耗时的。做策划更是要多维度去资源整合,工作量大,工作强度高,要真正很好地平衡工作与家庭是很难的。即使时间层面不好平衡,但是情感上是一定要平衡好的,这是我的价值观不可逾越的底线。很庆幸我的家人非常支持我的工作,让我可以全程投入到工作中,可以更好地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

其实做我们这一行,关键是要把握工程进度、把握市场温度、把握购房热度和把握资源的维度,在实践中成长,在成长里蜕变,企业与个人时刻都要有“竞争”意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在新一轮的房地产大浪淘沙里有自己的定位与占位。

“楼记”眼中的陈美华:

走路的步速很快,虽然工作要求穿着高跟鞋。接受采访、提供资料所需时间很短,显得非常高效。虚心好学是她的特质,认真负责任的工作让这位职场女性在行业内的影响越来越大。

邹齐利:客户成了知心好友

职务:胜坚尚城美居销售经理

从事房地产业:18年

1997年,我当时觉得房地产业很有发展前景,而且得到好老板的赏识,就入行了。刚开始做的时候,我是做一手房代理,属于代理公司的文职人员。入职不久,我就开始做销售了。现在回想起来,房地产这个行业真不错,能在工作中认识很多人,能接触到很多阶层的人。从领导到打工仔,从开靓车的到骑单车的,丰富的经历使我的生活比别人更充实、精彩。

一些前期因为工作而认识的客人,现在已经成了知心好友。有一个客人,全家都当我是自己人,平时喝茶喊上我,团年饭一起吃,过年互相拜年,过节或有喜庆事都叫我去。我们之间,经常有电话联系,就像亲人一样。

经过多年的锻炼,我成为稳重型女性,很多早期的客人对我的信任度比对公司的还要高。早期的客人先信任销售员,然后才信任产品,后才信任公司。以前的销售员比公司的品牌还要好,是活生生的招牌。我还记得以前卖一个楼盘产品的时候,有客人对我说,“我们信你而已,我们不相信你们老板。”客人对我们的信任,让我们觉得自己的责任很大。作为销售人员,我们既要维护客户关系,又要维护老板利益,所以做房地产的销售人员是挺辛苦的。

2011年底,胜坚怡景湾开盘销售。这是我次销售这么大型的楼盘,套数是的,压力也是。当时的市道并不算好,我带领销售团队为业绩努力,想了很多办法,从策划到推广,再到销售。终于,努力付出得到了回报,开盘半个月就吸引了3000多人参观,销售170多套房。历经一年多时间,怡景湾基本销售一空。2014年,公司开发的胜坚上城美居又进入销售期。做销售年年难过年年过,过去一年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未来,公司还有项目开发,销售工作还要一直做下去,虽然销售工作很辛苦。

我觉得要把事业做好,首先要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我儿子还小的时候,工作和家庭给我的压力很大,因为做销售必须全身心投入,没有节假日,这其实对家庭不公平。我觉得,家人要支持和理解,事业才可能踏实发展。

从代理公司走到开发公司,从文员到管理阶层,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全情投入工作很有必要,如果没有全情投入,要做好工作就很难。良好的人际关系,老板的信任,对个人发展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楼记”眼中的邹齐利:

性格开朗的人,脸上常挂着笑容,有什么讲什么,没有什么隔膜。一个勤奋的人,自己不断学习,紧跟潮流,是后辈学习的榜样。

推荐阅读:

7省市明确2015年出台户籍改革具体措施

中国社科院:2015年房地产限购政策可能全面退出

降息后四大行利率首次"各走各路"

土地市场受假期影响供需均走低 出让金降幅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