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边"发展战略 加快江门滨江新区建设

江门日报  2015-01-20 08:06

[摘要] 报告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提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 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狠抓改革攻坚,推进依法治市,适应新常态,谋划江门发展新格局,深化“三边”发展战略,推动“东提西进、同城共融”,突出区域协同、经济蓄势、城市振兴、民生保障、 提效......

19日,市委书记刘海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作报告。报告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提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 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狠抓改革攻坚,推进依法治市,适应新常态,谋划江门发展新格局,深化“三边”发展战略,推动“东提西进、同城共融”,突出区域协同、经济蓄势、城市振兴、民生保障、 提效,实现幸福侨乡建设有新突破。

关键词目标任务

今年主要经济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 增长1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3.5%。

关键词 区域协调发展

充分发挥好江门承东启西的有利区位条件,对外推动“东联西拓”,深化与广佛都市圈的对接,加强珠中江合作,创新与港澳合作思路,全面融入珠三角一体化。对内推动“东提西进”,东部板块要融合提质,西部板块要协同联动。以珠三角全域规划和“十三五”规划编制为契机,提升区域竞争力。

关键词 产业升级提质

实施“珠西行动”,落实“一纲要五大行动方案”,强化产业链招商,做大做强装备产业集群。统筹资源,优先发展“一区六园”,抓好项目落地;谋定而动,从容建设,加快大广海湾经济区起步区开发,积极创建 区域发展合作重大平台。加强创新驱动,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三链”融合,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视帮扶中小微企业,培育总部经济、电商物流、大数据等多元新业态。谋划建设旅游强市,以川岛“岛岸联动”打造滨海旅游,以碉楼和特色小镇推进侨乡文化游,以温泉带动乡村休闲游。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关键词 人居环境

实施交通大会战,统筹抓好江门大道、江顺大桥建设,加快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城市路网、枢纽站场规划建设,优化台开恩路网结构,构建快进快出、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体系。推进城市公交一体化,提高公交运行效率。打造公园城市,注重提升公园内涵,推动社区公园全覆盖。开展大气、水污染防治,保护好江门的青山绿水。加快滨江新区建设,完善公共配套设施,打造新城特色慢行系统。用好“三旧”改造政策,推动旧城更新。

关键词 “民生大树”

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保障就业,鼓励创业。深化大民政工作,推进公益创投,做好养老、助残、社会救助、社会组织培育、医疗卫生等各项工作。重点关注城乡低收入群众生活,实施城乡精准扶贫,全面完成省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任务。提升侨乡文明水平,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进”活动,巩固“创文”成果,实施文体惠民,谋划启动文化强市建设。创新 多元化投入机制,提升城乡 发展水平。

关键词 协同发展意识

邓小平同志说过,“考虑任何问题要着眼于长远,着眼于大局,眼界要 开阔,胸襟要 开阔”。如果没有大局意识,不能齐心协力,而是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就是再好的机遇也会从我们身边溜走。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树立差别化定位、协同化发展、全域性提升的理念,以规划同图、交通同网、环境同治、产业同兴为目标,融合共享,抱团发展,把“蛋糕”共同做大。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健全协同作战机制,跳出旧有条条框框限制,克服部门利益掣肘,切实加快项目审批,提高工作落实的效率,凝聚促改革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 体制机制

要勇于自我革命,做好顶层设计,厘清市县镇村四级权责利关系,市一级重在统筹、 与协同,县一级和重点产业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镇(街)是社会治理的主平台,村(社区)则是社会公共服务的末梢与终端。着眼于促进 提效,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该下放的要下放到位,该理顺的要理顺到位,该调整的要调整到位。注重权力运行的公开、透明,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实现工作提速。为此,大力推进以实施“1+3”清单为重点的 体制改革、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为重点的农村综合改革、以探索PPP融资模式为重点的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强国有资产整合,完成公车改革,等等。

关键词 问题导向

作为领导干部既要能够发现问题,更要善于解决问题。没有充分的调查研究,不掌握实际情况,就找不准问题症结所在。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围绕重大改革、项目落地、招商引资、环境保护、信访维稳等开展专题调研。对重点工作,不要层层开会、文来文往,要多到现场解决问题,一抓到底。对基层抓落实遇到的困难,要多给鼓励、多教方法,既要下达“过河”的任务,更要帮助解决好“桥”和“船”的问题。

关键词 “拼”字当头

侨乡改革迫在眉睫,江门发展容不得懈怠,唯有“拼”字当头,真抓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要再解放一点,以干事创业谋发展为己任,主动作为,既要有“拼”的勇气,又要有“拼”的智谋,务必在交通大会战、产业大发展、资源大整合、效能大提升等工作中拼出成效。要敢于担当,应该做的事,再大困难也要干,应该负的责,顶着压力也要担,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

关键词 依法治市

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根本的保证,必须在党的领导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要强化法治思维。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维护宪法法律 ,带头遵守法律。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引导党员干部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使法律真正地进入千家万户、“入心入脑”。要推进依法 。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依法全面履 府职能,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网络舆情引导。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建设“平安江门”。

推荐阅读:

住建部:多渠道发展租房市场

2015有望迎来两到三次降息 降低二套房首付大势所趋

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广点与限制少点

"狂"字当头 2014年创北新区"3"字头价格底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