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优家江门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9月开学!新会圭峰小学(东校区)招生出炉,提供3780个学位

优家江门 2019-03-07 19:00:39

来源:新会教育

今日,新会圭峰小学(东校区)招生范围正式公布!

据了解,新会圭峰小学(东校区)将于2019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该校区附近原来规划建设东盛小学、明翠小学两所学校,因不符合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建设标准,十多年前已作调整。随着城镇化发展,为解决适龄儿童入学问题,现委托圭峰小学(东校区)承担上述两所小学区域内适龄儿童免费义务教育的任务。圭峰小学(东校区)2019年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有关事项指引如下:

01招生对象

居住在会城冈州大道东以南、侨兴北路及侨兴南路以东、灵镇东路及灵镇东街以北,圭阳中路以西的区域和明翠新村小区【详见新会圭峰小学(东校区)2019年招收享受免费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区域图,以下简称“区域图”】的年满六周岁(指2013年8月31日及此日之前出生)且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未入学适龄儿童。

被划入学区的楼盘包括侨兴花园、明翠新村、时代世家、新会翡翠园、尚璟园、颐璟蓝天、颐璟蓝天二期、东盛花园、明翠花园、华庆园二期、叠翠苑二期、盈富苑等。

02入学条件

(一)适龄儿童报名需符合以下入学条件之一:

1.属于人户一致的,即适龄儿童的户籍在区域图范围内且该户籍所在地的房产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全部产权属父母;

(2)父母与祖辈共有产权;

(3)住所属祖辈房,且父母在圭峰会城城区无房产的(需提供江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会分中心出具的适龄儿童父母在圭峰会城城区无名下房产的证明,即提供江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会分中心的《江门市新会区不动产登记信息证明》);

2.属于有户籍的,即适龄儿童的户籍在区域图范围内;

3.属于有房产的,指父母或祖辈有房产在区域图范围内,但适龄儿童户籍不在该区域图范围的:

(1)全部产权属父母的;

(2)与祖辈共有产权的;

(3)住所属祖辈房,且父母在圭峰会城城区无房产的(需提供江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会分中心出具的适龄儿童父母在圭峰会城城区无名下房产的证明,即提供江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会分中心的《江门市新会区不动产登记信息证明》);

(4)与亲戚、朋友共有产权的。

(二)以下情况不符合入读条件:

1.户籍空挂在已性拆除的街、巷、楼房,并已作安置的;

2.适龄儿童的实际居住地属父母或祖辈租住区住建局的公房,而该租住的公房不是适龄儿童在圭峰会城城区居住地,其父母在圭峰会城城区内另有房产的;

3.租赁在私人房产且户籍不在租赁房产的地址;

4.租赁新会区廉租房或公共租赁房的,但适龄儿童户籍不在该地址。

03圭峰小学(东校区)

此前新会圭峰会城小学学区划分出炉,圭峰小学东校区并未列入其中,引出多番争议, 本次学区划分出炉,现委托圭峰小学(东校区)承担东盛小学、明翠小学两所小学区域内适龄儿童免费义务教育的任务,表明该校为公办性质小学。

圭峰小学(东校区)位于振兴一路和圭阳中路交汇处,预计总投资5.7亿元,总用地面积为552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98133.15平方米,其中教学楼2栋、综合实验楼1栋、行政和学术交流楼1栋、综合楼1栋、体育馆1座、并配有标准40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和地下车库2个。办学规模为小学84个班级,每班45人,共3780人。

此前备受关注的实验小学文华校区招生亦已出炉,包括新会大道南—启超大道以东—明德一路以北—文华路以西围成的一片和南湖壹品、博富南湖壹號、碧桂园新仕界。

跑盘

新隆置业/博富/骏景湾地块齐动工!最全进度抢看

土地

时代连下两城,2.5亿摘鹤山179亩商住地

规划

万亩产业园在侧+规划中小学!打造新中心?

城建

两年内建成!省实验中学落户滨江新区

土地

大华集团+博富联手摘得今古洲三旧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