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年货源紧缺 全年超2万套房源入市

房天下   2017-12-29 09:07

[摘要] 回顾2017年江门楼市,首遇限购政策,房贷一度缩紧,土拍“烽烟四起”……在各方影响下,房企推货稍显谨慎,从上半年集中扎堆推货,到下半年的偃旗息鼓, 全年推货量又有发生什么变化?江门房天下与你一起细说2017年江门城区楼市推货详情!

了解更多信息,领取优惠,留下联系方式

房天下讯  回顾2017年江门楼市,首遇限购政策,房贷一度缩紧,土拍“烽烟四起”……在各方影响下,房企推货稍显谨慎,从上半年集中扎堆推货,到下半年的偃旗息鼓, 全年推货量又有发生什么变化?江门房天下与你一起细说2017年江门城区楼市推货详情!

2017年超2万套房源入市

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2017年江门城区全年推货量达到21140套,就各个季度推货量来看,可谓“起伏不断”。

一季度,开局寡淡。市场仍旧延续2016年年末市场态势,更受到假期影响,开盘数量并未出现“较大火花”;

二季度,江门城区推货高潮已至。4月政府连夜出台限购政策,为平淡的江门楼市激起一番涟漪,为赶上政策“最后一班车”,房企争先开盘,4月开盘量达到全年次高值。5-6月江门土拍开启限价模式,在土拍热的催生下,楼盘纷纷推货入市,6月达到全年峰值。

三季度,单月跌至值。经过了二季度的“疯狂开盘”后,7-8月开盘量进入“冷静期”,8月甚至降至全年。该季度江门城区土拍市场掀起了一个小高潮,三区连续多宗地块高价出让助推了房企频频推货入市,9月成为全年推货量又一高值。

四季度,收官在即,多盘爽约。进入年末收官之际,开盘量一直徘徊在全年的平均水平左右,受年末房贷缩紧等影响,成交量出现较大降幅,房企推货显得尤为谨慎,不少楼盘持续“爽约”,最后平淡收局。

其中,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12月江门城区约有1822套房源入市,蓬江区6盘齐开,入市房源达到1048套;江海则仅有1盘推新,推货房源相对;新会5盘集中入市,推货量664套。楼盘开盘价格普遍是万元以上,以非毛坯为主。

2018首秀 20盘预计入市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显示,2018年1月江门城区预计21盘入市,蓬江区不少楼盘经过2017年下半年“断货期”后, 再度入市,选择年初作为自己的首秀,包括恒鑫浅山小镇、凤山水岸Ⅱ誉城等盘。江海区与蓬江区一样,同样6盘入市,多数集中在府西小区一带。至于新会则成为1月开盘的“主要阵地”,连续8盘推新。

回望2017年,江门楼市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不少楼盘均处于断货期,频频出现“开盘即售罄”状态,更助推了房价上扬。展望2018年,不少纯新盘已经有所动作,加上2017年土拍助力,相信江门的供应量会有所增长,届时将会释放出较大的推货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