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楼市黄牛党落网时已坐拥豪车

江门日报  2017-06-19 12:06

[摘要] 5月中下旬,一则“江门新盘开售现场惊现‘黄牛党’”的消息出现在朋友圈中。名门壹号楼盘开售,有“黄牛党”混入购房队伍,出售假认筹号从中获利,有购房者被骗1万元。6月14日,江海公安在深圳抓获17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了宝马车2辆,手机24台等物品。据了解,此为江门首宗破获的楼市“黄牛党”案。

5月中下旬,一则“江门新盘开售现场惊现‘黄牛党’”的消息出现在朋友圈中。名门壹号楼盘开售,有“黄牛党”混入购房队伍,出售假认筹号从中获利,有购房者被骗1万元。6月14日,江海公安在深圳抓获17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了宝马车2辆,手机24台等物品。据了解,此为江门首宗破获的楼市“黄牛党”案。

6月16日,楼盘名门壹号的相关负责人和被诈骗的市民为江门市公安局江海分局送去了锦旗。

打着地产公司的幌子

实施诈骗

今年5月18日晚上7点多,在名门壹号,有人向客户出售伪造的认筹号,造成17名客户被骗(被骗金额3000至1万元不等),致使现场售楼秩序受到严重影响,也使名门壹号的诚信度受到影响。于是,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选择了报案。此后,市民陈先生也到滘头派出所报案称,他被一名陌生女子以提供能够买到房的认筹号的方式诈骗了人民币5000元。

接报后,江门市公安局江海分局刑侦大队、滘头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办案民警对涉案电话、账号进行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在深圳市龙岗区活动。办案民警立即前往深圳,他们发现犯罪嫌疑人在深圳市龙岗区开设了一家名为鸿都房地产的公司,他们平时作案均是打着地产公司的幌子。

6月14日,在江门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江海分局组织多名精干警力,在深圳市龙岗区抓获李某等犯罪嫌疑人17名,查获手机24台,POS机2台,宝马车2台,银行卡一批等物品。

“根据我们获得的情况,他们当天准备集中乘车去往外地,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好时机,没想到,当天刮台风、下大雨,我们在路上堵了一阵,赶到的时候,他们刚好出门。我们将他们的车辆堵住,一举将他们抓获。不然,要是等他们走出了小区,开着车走远了,就麻烦了。”一名办案民警表示。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等人对于伙同他人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团伙中女性居多

有的还是夫妻档

据了解,这帮嫌疑人大多做过房产中介,比较年轻,并以女性居多,有的还是夫妻档。这伙人十分专业,对楼盘开盘的流程比较熟悉,对楼盘开盘中存在的漏洞也比较清楚。他们通过上网物色到目标后,来到当地,分工协作:有的交了诚意金领取真认筹号,有的则去广告公司印制假认筹号……

在名门壹号销售总监谭文龙等人看来,嫌疑人的做法不仅使拿到了真认筹号的客户不能公正公平地参与买房,还使项目、房地产界无故蒙羞。所以,对于警方能快速破案,他心存感激。6月16日下午,他向江门市公安局江海分局赠送了锦旗。

和谭文龙同时送锦旗的,还有被嫌疑人诈骗了1万元的曾先生。

在江门房协会长叶泽权、名门壹号销售总监谭文龙等人看来,警方的快速行动,既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也维护了商家的信誉,同时也有益于行业净化。

还有的业内人士希望,我市各楼盘的相关人员要恪守职业操守,不要以销售认筹号(或排号)等方式收取中介费用,从而令业内声誉受损。

目前,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