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会添新校! 东甲片区扩大教学用地规模

江门房天下  2017-06-09 09:18

[摘要] 近日,江门规划局组织编制了江门市新会区东甲片区(XH01-M/N/O控规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地块修改草案,并对其进行公示。草案主要对该片区的教学用地进行调整,扩大对该片区的教学用地规模,以解决该片区义务教育学位的需求。

了解更多信息,领取优惠,留下联系方式

房天下讯 近日,江门规划局组织编制了江门市新会区东甲片区(XH01-M/N/O控规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地块修改草案,并对其进行公示。草案主要对该片区的教学用地进行调整,扩大对该片区的教学用地规模,以解决该片区义务教育学位的需求。

一、位置与范围

1、原控规范围北至冈州大道——圭阳中路——明兴路,东至江门大道,南至新会大道,西至德庆路,用地面积339公顷。拟调整的东区学校地块(N—b—06地块)位于圭阳中路西侧、振兴二路北侧,用地面积约5.5公顷;拟调整的学校地块(O—d—12地块)位于同德一路北侧,东甲东侧,用地面积2.55公顷。

修改前规划图

东甲片区扩大教学用地规模

修改后规划图

东甲片区扩大教学用地规模

2、 审批情况

2015年4月,《江门市新会东甲片区新会区东甲片区(XH01-MNO控规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市政府批准。

2017年3月,《江门市新会东甲片区新会区东甲片区(XH01-MNO控规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市政府批准。

3、 土地利用现状与情况

近期已按规划落实包括位于灵镇西街南侧、侨兴南路东侧的中国石油加油站以及江门大道,另外,江门大道与新会大道、南环路交叉口的立交桥基本建成,局部路段已通车。

存在问题:(1)江门大道开通带来两侧用地开发建设,对教育设施有新的需求,而规划范围内及周边地块的现有教育设施却不能满足现状及未来需求;(2)缺少发展动力、道路、市政公用等基础设施难以向东推进;(3)规划的东部小学用地O-d-12地块仍为城中村用地,需经过改造拆迁才可实施,建设难度较大,不能解决目前小学学位缺少的燃眉之急。

二、修改原因

为落实“三二一”工程,适应该片区教育设施服务范围扩大及“二胎”政策的需要,新会区政府提出申请调整东甲片区学校地块N-b-06地块和O-d-12地块的学校类型及开发强度,以解决该片区义务教育学位的需求。

东甲片区扩大教学用地规模

三、拟修改内容

控规调整方案,调整范围涉及N-b-06地块和O-d-12地块。

1、 东区学校地块(N-b-06地块)

(1) 学校类型调整:由九年一贯制学校改为小学用地。

(2) 规模调整:用地面积由5.5公顷扩至5.53公顷,容积率(上限)由0.76改为1.5,建筑密度(上限)由20.5%提高至30%,绿地路(下限)由30%提高至35%,建筑限高由15米提高至40米,班数由63班增加至84班。

(3) 配套设施:落实原控规配建的垃圾转运站,结合垃圾转运站设置公共厕所。

2、 初中学校地块(O-d-12地块)

(1) 学校类型调整:用地功能由小学用地改为初中用地

(2) 规模调整:用地面积、容积率、建筑密度不变,绿地率(下限)由30%提高至36%。班数由30班增加至39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