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不动产登记信息未联网 市民买房"到处跑"

江门台  2017-05-10 09:24

[摘要] 今年的4月22日,江门发布楼市调控政策,明确规定实行住房限购政策。不过,最近有市民却向反映说,目前,江门蓬江、江海和新会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并未联网,因此,想买楼,仅仅是“房屋查册”这一环节就跑得够呛!

了解更多信息,领取优惠,留下联系方式

今年的4月22日,江门发布楼市调控政策,明确规定实行住房限购政策。不过,最近有市民却向反映说,目前,江门蓬江、江海和新会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并未联网,因此,想买楼,仅仅是“房屋查册”这一环节就跑得够呛!

准备买楼的市民温小姐说,由于江门市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仍未联网,她必须先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自己名下是否在蓬江区和江海区拥有房产,随后再到新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再一次进行现场查询。

不动产登记信息

而每一次的房产查询,对于温小姐来说,都非常痛苦。市民 温小姐:“因为新会区那边是单独出来了,所以新会这边又需要我另外回去查册。(那天)我五点半就起床了,六点15分就已经去到不动产登记大厅排队,数到我已经是22号了,刚好我有个朋友也来了,他自己已经排到70多号了。等我自己办完了,看到门外还是排着长龙。”

尽管天不亮就到现场排队,但办完所有的流程也已经是早上的十点多,耗时半天,仅查到一个区的房产信息。市民 温小姐:“因为没有联网,又或者它没有一个APP可以让我提前预约,而是要去(现场)排队,能否统一一个点,新会、蓬江、江海一起查询?”

不动产登记信息

房产中介:有市民嫌“查册”麻烦推迟购房

针对温小姐所说的情况,有房产中介公司表示,限购以来,对于需要在蓬江、江海或新会区买楼的市民来说,房产查询这一步,确实需要购房者自己去办理。某中介公司负责人 李先生:“需要本人拿上自己的身份证件去查询。蓬江、江海区可以一起落实(查询),但是新会确实是要单独去查询。”

中介方面坦言,由于这个环节需要跑的地方比较多,确实有购房者嫌麻烦而推迟了购房进程。那么,既然不动产登记信息不联网对市民购房带来诸多不便,相关部门是否会推出相关措施呢?为此,记者首先咨询了江门市住建部门。

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我们局现在正在和国土局进行沟通,准备实行部门之间的查询,不让市民跑腿,详细流程正由国土局牵头制定有关流程。”

市国土局:正着手改进“房屋查册”环节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尽管不动产登记已经实施一年多,但相关的信息联网工作并未完善,在限购政策突然出台的大环境下,确实为市民的购房带来了不便。接下来,他们将对“房屋查册”这一环节进行改进。

国土资源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于限购以后这三个区的(房产)查询,我们将通过一个内部查询的形式。户籍是属于三个区的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的住房产权登记查询,由购房者提交相关的资料给房地产开发企业,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收集以后,提交给市住建局,市住建局再和市国土局设立一个查询专线,实现内部查询,不用由购房者提供住房产权登记的查询结果,不再需要购房人在市区以及新会区两边跑来跑去,减轻市民负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