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脉双核六区多点 天沙河整体改造规划方案

房天下  2016-06-28 09:08

[摘要] 6月27日,江门住建局出台《江门市天沙河生态景观、城市绿道示范段修建性详细规划草案公示》,打造“一脉双核六区多点”功能结构,规划面积约80.54公顷。

房天下讯 6月27日,江门住建局出台《江门市天沙河生态景观、城市绿道示范段修建性详细规划草案公示》,打造“一脉双核六区多点”功能结构,规划面积约80.54公顷。

2015年江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启动公园城市大行动”和“抓好环境大整治”两项工作。而天沙河作为串联江门城区多个公园景点的重要线性开敞空间,也是环境大整治的一个抓手。江门城乡规划局选取天沙河局部一河两岸区域作为示范段,按照《天沙河一河两岸景观改造规划》内容进行深化,编制天沙河生态景观、城市绿道示范段修建性详细规划。

天沙河整体改造规划方案

根据规划,示范段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面积约80.54公顷,北环路至炮台桥段6.8km,五邑大学至胜利路段1.8km。

设计主题以粤剧长袖为形态意向,打造“水绿融城”。展示舞台—大型城市展示平台,城市活力带,特色商业中心;城市客厅—绿地、活动空间、时尚活动设施、休闲娱乐设施。

在功能机构方面,整体规划空间结构为“一脉双核六区多点”。“一脉”是指天沙河景观水脉;“双核”是指北部综合商业景观核,中部休闲广场活力核;多点是指各个重要景观节点

天沙河整体改造规划方案

天沙河整体改造规划方案

天沙河整体改造规划方案

天沙河整体改造规划方案

“六区”是指规划区划分为六大功能区,承担江门市景观示范作用及对周边地区景观共享职能。

包括(1)综合商业景观区,以滨水商业开发为主,以商业促进活力,提升滨河地区价值,形成特色滨水商业景观带,该区域规划范围主要在北环路以南,篁庄大道以北地段

(2)文化休闲景观区,结合五邑大学的人文情怀和景观特点,构建文化休闲区,展现教育学术的活力,该区以本土植物优先的选种原则,进行良好的植被保育,与城市发展高度契合;

天沙河整体改造规划方案

(3)水岸休闲景观区,通过打造水岸公园和青青河畔两个主要景观节点,水岸沿线形成比较幽静安逸的滨水休闲空间,该区域规划范围主要在建设二路以东,发展大道以南,白石大道以西的地段

(4)特色公园景观区,构建特色的花灯广场和市民广场,增加市民的休闲亲水性;

(5)社区生活景观区,周边以居民社区开发为主,创建变化的沿河景观带,增加体育、娱乐等设施,聚集人气,增添活力,该区域范围主要在发展大道以北,篁庄大道以南地段

(6)餐饮娱乐景观区,滨水景观以休闲娱乐为主,周边以美食餐饮为主,设立小型滨水活动设施,保持场地的趣味。

想买天沙河景观附近洋房,留下您的购房需求,我们帮你争取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