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良化地段"三旧"改造 港口路和迎宾大道为发展轴

江门日报  2016-04-12 09:06

[摘要] 良化地段内存在相当规模的旧厂和旧村,因此将按“两轴三组团”的规划空间结构进行改造,两轴包括港口路发展轴和迎宾大道发展轴;三组团包括西部以旧厂改造为主的组团,南部以旧村改造为主的组团,北部主打现代居住组团。

良化地段将进行“三旧”改造。近日,市城乡规划局在其官网公示《江门市良化地段(PJ05-N)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该控规草案指出,由于良化地段内存在相当规模的旧厂和旧村,因此将按“两轴三组团”的规划空间结构进行改造,两轴包括港口路发展轴和迎宾大道发展轴;三组团包括西部以旧厂改造为主的组团,南部以旧村改造为主的组团,北部主打现代居住组团。

江门良化地段改造

据了解,规划地段位于江门市蓬江区,北至白石大道、迎宾中路,南至江门河及天沙河中心线,东至甘棠路,西至丰乐路,规范总面积112.76公顷。土地利用现状为,建成区面积104.96公顷,占规划地段的93.09%,非建设用地7.79公顷,占规划地段的6.91%,规划地段内存在相当规模的旧厂和旧村,是蓬江区“三旧”改造地段的重要地段。在控规中,地段的功能定位为以居住功能为主,兼顾商贸及其他公共服务功能的综合性城市片区。规划人口约2.5万,规划用地总面积为112.76公顷,城市建设用地105.6公顷。用地布局:“两轴三组团”的规划空间结构。两轴:港口路发展轴和迎宾大道发展轴;三组团:西部以旧厂改造为主的组团,南部以旧村改造为主的组团,北部主打现代居住组团。居住用地容积率≤2.5,建筑密度≤30%,绿地率≥30%;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4.5,建筑密度≤50%,绿地率≥25%。不过,市城乡规划局表示,涉及“三旧”改造项目的用地按照我市相关文件执行。

公共设施方面,目前良化地段拥有北街派出所和北街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社区服务中心、北苑小学和幼儿园,以及公厕、高压线、白石加油站、耙冲水闸、良化排水泵站和新良化排水泵站等公共和公用设施。根据控规,将在已有公共设施基础上,增加2处邻里中心。具体包括1处幼儿园、1处公共厕所、2处居委会、2处社区活动中心、2处警务室、1处社会停车场和1处养老院。此外,在北苑小学以西、金辉(国际)幼儿园以北增加一处公交首末站。

道路方面,未来良化地段道路网将更完善:规划主干路网结构为两横三纵,两横为白石大道和迎宾大道,三纵为甘棠路、港口路、东华路—丰乐路。其中,甘棠路为城市快速路,白石大道、港口二路和迎宾大道为城市主干道,次干路包括良化大道和江北路—炮台路。此外,控规规划潮江路延伸至迎宾大道,炮台北路延伸至东华二路,良化东路(暂命名)延伸至江北路。此外,在东华二路与潮江路之间增加2条路,以减轻周边地段的交通压力。

市城乡规划局表示,凡是对本规划草案内容有意见与建议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广东省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条例》的规定,可在公示之日起三十日内向该局提出申述,未提出的,视为放弃上述权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