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江门海关:推行预审核制度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国际商报  作者:邱锦堂  2016-04-05 00:13

[摘要] 本报讯在国际市场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江门海关认真贯彻落实海关总署“继续落实好促进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找准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力点”的重点工作要求,从企业需求角度出发,深化审单业务改革,大力推广预审核工作模式,助力企业发展,以“快捷、安全、稳定、简便”的服务促进地方外贸的稳定发展。

本报讯在国际市场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江门海关认真贯彻落实海关总署“继续落实好促进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找准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力点”的重点工作要求,从企业需求角度出发,深化审单业务改革,大力推广预审核工作模式,助力企业发展,以“快捷、安全、稳定、简便”的服务促进地方外贸的稳定发展。

据记者了解,截至3月28日,江门海关的预审核工作数据已超2015年全年水平,在、全省都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共制发预归类决定书22份和预审价决定书25份,超去年全年预归类和预审价决定书的总水平,占同期制发预归类和预审价决定书数量的28.2%和20.32%;涉及的预归类货值和预审价货值分别为328万美元和152万美元,占去年全年预归类和预审价总值的134.2%和38%。优异便利的服务极大的释放了外贸生产力,帮助企业减负增效,发展壮大。提到江门海关的预审核制度,许多企业赞不绝口:“通过预审核制度,我们进出口的商品提前就完成了归类审价,通关效率成倍增长,还省去了企业与海关之间的来回奔波之苦,省时省力更省心!”

快捷通关为企业添上腾飞翅膀

台山某企业主营进口粗甘油,但受国际市场行情变动大的影响,价格波动较大,进口时需要频繁进行价格咨询、质疑、磋商等手续,延长了通关时间、增加了经营成本。2015年以来,该企业在进口产品之前先向江门海关提出预审价申请,确定征税价格。在货物到岸通关时,每票报关单的审价时间仅需3,通关更快捷顺畅,也节约了大量费用,受惠货值超240万美元,目前,该企业经营业绩蒸蒸日上,已成为第5大的粗甘油进口商。

安全规范为企业打造坚强护盾

鹤山某企业出口一批离心通风机,货值达90万美元。由于货值较大,且产品归类复杂,企业担心出现因申报税号不准确而造成海关扣留货物、立案处理、罚款等问题,甚至导致企业交货,遭受重大损失。在江门海关政策宣讲会上了解了海关预归类政策后,该企业便在出口前向江门海关办理预归类手续。在现场海关对出口产品税号准确性存在疑问时,该企业及时出示了预归类决定书,消除了现场海关的疑虑,使货物得以及时顺利通关,避免出现货物扣留、移交缉私立案处理等问题。

长效稳定为企业发展提速增效

新会某企业主营出口运动用品,生产的瑜伽垫等产品规格型号超过了一百种。由于种类繁多、加工程度不一,产品税号也千差万别,在出口时经常遇到归类难题,遭受海关查验和处罚。2015年以来,该企业通过12360海关热线了解到江门海关预归类服务后,积极申请对出口的相关商品进行预归类。江门海关细致周到地为企业确定了税号,并制发了图、文、规格型号一一对应的预归类决定书,确保企业出口通关一路绿灯。优质便利的服务,企业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在一次海关政策宣讲会后,该企业代表对江门海关审单处预审科科长激动地说道:“江门海关预归类真是企业的好法宝,企业出口申报不再错漏百出,我们终于搭上了顺利发展的高铁。”

简便操作为企业打开方便大门

在创新预审工作模式的同时,江门海关不断加强电子政务建设,推进预审便民服务。2015年以来,已成功开发网上预审核工作模式,企业只需轻点鼠标,就可以足不出户的轻松提交预审核预约申请,进行业务咨询,切实享受海关提供的专业服务,大大节省了来往于海关的人力、时间和成本。截止3月28日,企业通过互联网申请预审核业务41份,占预审核决定书总数的91.11%,货值298.88达万美元。

目前,江门海关正进一步深化改革,将预审核制度(包括预审价、预归类、原产地预确定和合同预审核4项)不断完善推广,更充分的将海关职能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为企业打造一条更宽阔快速的“高速路”。(邱锦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