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江门库存消化已不足一年 楼市尚算"健康"

——3月《大咖秀》之陈军

房天下  2016-03-17 11:31

[摘要] 春节过后,政府连番出台多项楼市政策,包括降首付、降准、降税等,一再降低购房成本,不少城市日光盘汹涌出现,房价持续高涨。经过了前两年的沉寂,2016年江门房地产市场会否重现2009年的“火爆”态势?房天下带着诸多热点性问题,与品悦中国副总经理陈军先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采访。

房天下房天下讯 春节过后,政府连番出台多项楼市政策,包括降首付降准、降税等,一再降低购房成本,不少城市日光盘汹涌出现,房价持续高涨。经过了前两年的沉寂,2016年江门房地产市场会否重现2009年的“火爆”态势?房天下带着诸多热点性问题,与品悦中国副总经理陈军先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采访。

江门楼市平稳 库存量尚算“健康”

作为布局珠三角区域的品牌代理公司,品悦中国的陈总表示,对于江门的房地产市场非常有信心,未来更会将江门作为长期的战略重地。他表示,对市场持有信心主要源于以下两个方面:

品悦中国副总经理陈军先生

品悦中国副总经理陈军先生

首先,从江门整个市场的去化库存能力看,截至2015年12月末,中心城区待售商品住宅约14000套;而2015年全年中心城区去化17000多套房子,这个数据可以看到,虽然目前的库存量有所偏高,但是按照2015年的去化速度,消化周期已不足1年。江门的楼市还是处于一种比较健康的状态。

其次,近期政府出台的多项政策利好直指两种购房人群,催生了”换房潮”,并带动江门楼市的发展:

种是二胎购房人群。2015年年末的二胎政策影响,市场上的主流刚需户型(三房设计)已经开始转变至4房双套房设计,偏大户型市场逐渐开始旺起来;

第二种是首改人群。从2016年年初开始,政府出台了多项楼市利好政策,降低了江门的购房门槛,大大减少了市民的首期付款压力,同时改善户型的契税再次调整,对于首改人群,换房周期已经从原来的10年调整至5-7年,刺激了市民的购房欲望。以上城铂雍汇为例,自新政颁发后以来,2016年销售中心的入场量已经上升至50—100%的幅度,可见其楼市的热度。

后,2016年的房企竞争愈加激烈,如何提升产品竞争力已经成为各大房企的关注重点,新政背景下,客户群必须进行精细化配置或者是二元配置,从以销定产变成以客定产,举个例子来说,市场上120-130平米左右的主流产品是做三房和四房,不应该由开发商决定,而是由客户的需求决定,新政催生下的大三房和大四房需求,本质上是中央二次开发人口红利,引领下一个10年的重大人口结构调整,原来的大户型主流配置为120-140平米的三到四房紧凑配置,现在衍生的新产品需求已经逐步大型化,过渡到130-160平米;

2016年江门房价微涨 上城铂雍汇进入收官之年

对于2016年接下来的楼市走向,陈总认为,基于楼市的现况,上半年江门楼市依旧会在平稳中度过,下半年随着库存量的降低以及成交量的增大,开发商对楼市后期十分看好,所以下半年江门土地市场拍卖以及房价都会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以精品洋房为主的上城铂雍汇在2016年也将会进入收官之年,3月份推出全新一幢的收官楼王,5月份则会针对别墅余货进行一系列的宣传推广,下半年将会全面进入清盘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