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门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完成投资逾300亿元

江门日报  2016-01-19 09:13

[摘要] 18日,2016年全市交通运输及公路工作会议在鹤山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和“十二五”交通公路工作,明确“十三五”工作目标,并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任务。

18日,2016年全市交通运输及公路工作会议在鹤山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和“十二五”交通公路工作,明确“十三五”工作目标,并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任务。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304.7亿元,比“十一五”增长115%,创历史新高。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晓谋出席会议。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市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均等化、运输服务能力、行业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五年来,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10018公里,其中高速公路384.95公里;公路密度为105.4公里/百平方公里。公路等级客运站场30个。全市内河航道通航里程1013公里,其中等级航道615公里,沿海航道85公里。拥有生产码头泊位307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3个,年通过能力5475万吨和232万人次。

江门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吴晓谋表示,“十二五”的五年是我市交通公路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提速发展、亮点凸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保持强劲势头,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各大项目加快建设,也为江门打造珠西交通枢纽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我市区域一体化发展格局进一步显现,公共服务均等化也惠及了更多群众,运输管理服务能力也不断增强,并培养出了一支拼字当头的交通公路队伍。

吴晓谋强调,当前,我市交通正处在一个黄金机遇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部、省级领导视察指导我市交通建设的规格之高、密度之大,在我市交通发展史上前所未有,同时市委、市政府对交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重视度、支持度前所未有。“十三五”时期,我市更应该在构建区域对接融合上抓整合、在行业管理提质增效上抓亮点、在深化公共服务均等化上抓落地、在补足水路运输的短板抓进度、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上抓保障,努力建成江门综合交通枢纽、深茂铁路、江门大道和江罗、广中江、高恩、中开、开平至阳春、新高高速和佛开扩建、开阳扩建以及G325鹤山过境公路等项目,全面实现交通大会战和“十三五”的建设目标。

2015年交通建设投资首次突破100亿元

 在2016年全市交通运输及公路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作为“十二五”的收官之年,2015年我市交通工作也实现了新的突破,并实现了“四有”:交通投资有新突破,生产指标有新增长,区域一体有新成果,民生服务有新成效。

在交通大会战的拉动下,2015年,全市交通建设投资(含轨道交通)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达到104.72亿元,同比翻了近一番,投资规模和增幅均创历史新高。全市公路水路货运量、货运周转量、客运量、客运周转量同比分别增长11%、8%、7%、8%,港口货物吞吐量为7525万吨,同比增长2.3%。属于“克强指数”先行指标的货物周转量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此外,我市区域一体也有了新成果,目前东部一体格局初现,江顺大桥、江门大道北建成,江门大道中、江门大道南全速推进;东部新增多条快速公交和跨区快线,三区出租车互通。西部协同发展加快,台开恩联城高、快、铁网规划抓紧推进,新台高速南延线建成、台开快速前期加快。与此同时,我市与周边城市区域间合作也在不断加强。2015年,我市与中山市签订了推进交通一体化框架协议,珠中江交通一体化规划也取得了新进展;广中江、江罗高速和佛开高速扩建加快施工,高恩、中开高速相继开工;江佛公交对接,鹤山龙口与佛山高明互通跨市公交。

在民生服务方面,2015年,我市投入2亿元,完成农村公路硬底化316.6公里,改造里程历年高;人大代表和群众关注的礼睦路扩建工程也开始动工建设,新中一级公路大鳌特大桥建成通车,结束了大鳌镇无通桥的孤岛历史。此外,我市新增121标台公交车,完成105个公交候车亭建设;建设109个智能电子站牌。淘汰营运“黄标车”2.8万辆,超额完成省指标任务。

推荐阅读:

碧桂园翡翠湾商贸新区 山水环抱精装大户型

优质品牌楼盘领跑楼市 低至4字头起

配套强大才是硬道理 完善配套优质楼盘推荐

买房也要跟准形势走 2016年值得关注的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