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5年江门完成"三旧"改造2533亩 节地率达63.44%

江门日报  2016-01-15 09:37

[摘要] 14日,记者从市“三旧办”获悉,去年全市完成“三旧”改造面积2533亩。目前我市正在进行“三旧”改造面积达4312亩,开展和完成改造的项目总投入资金达62.47亿元。通过实施“三旧”改造,去年我市共节约土地1607亩,节地率达63.44%。

14日,记者从市“三旧办”获悉,去年全市完成“三旧”改造面积2533亩。目前我市正在进行“三旧”改造面积达4312亩,开展和完成改造的项目总投入资金达62.47亿元。通过实施“三旧”改造,去年我市共节约土地1607亩,节地率达63.44%。

加大“三旧”改造实施力度

据了解,根据广东省下达江门的“三旧”改造任务分配,去年江门实施“三旧”改造任务为2300亩。为完成任务,市“三旧办”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力度,全力推动“工改工”升级改造、简化完善历史用地审批手续、加快办理改造项目规划设计条件、稳步推进“三旧”改造项目供地工作、完善手续程序、攻克“三旧”改造各项难点,达到节约集约用地的目的。

其中,结合广东省相关政策及我市实际,市“三旧办”着手制定了《关于印发“三旧”改造中完善集体建设用地手续审批工作方案及规程的通知》,并结合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完善了具体操作办法。该政策出台后,简化完善了历史用地手续报省审批的材料,加快了项目的审批速度。

此外,遵循“三旧”改造工作中规划先行的原则,我市加快了办理改造项目规划设计条件的步伐。市“三旧办”与市城乡规划局多次研究,制定印发《关于“三旧”改造迫切需要实施项目核定及规划手续办理的意见》。该意见指出,纳入三区“三旧”改造重点项目,特别是纳入城市棚户区改造的项目,可优先出具规划设计条件和办理供地手续。在该意见的指导下,我市顺利解决了东路73号旧厂、竹排后街项目和原市电池厂、市机械厂等项目办理规划设计条件的问题。

三区实施“工改工”项目12个

2015年,我市在推进“工改工”项目上取得新突破。经统计,去年三区共实施工业升级改造项目12个,包括蓬江区广东珠西先进装备制造研究院、江海区耀信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其中广东珠西先进装备制造研究院项目已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

市“三旧办”表示,去年5月,我市成功获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工业企业健康发展,鼓励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市“三旧办”与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局、市法制局等部门多次研究后,起草了《江门市市区工业类用地升级改造开发项目的工作指导意见》。该意见于2015年7月21日正式出台。

该意见对三区工业类用地升级改造开发项目提供了用地、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支持,特别在原有工业厂房的扩建增加容积率的操作上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并且在政策上首次明确了符合条件的工业升级项目可办理房产产权分割发证和土地产权变更登记,优化和鼓励工业企业发展,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通过出台新政策,结合原有的《江门市区旧厂房升级改造扶持办法》等一系列“三旧”改造优惠政策,我市为推进“工改工”升级改造项目以及建立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平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三旧办”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在确保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的任务前提下,优先发展“工改工”、“工改商”项目,适度控制商住项目,对已动工的改造项目加大力度稳步推进。2016年,旧厂房升级改造仍将作为我市“三旧”改造的重点工作推进。

推荐阅读:

2015年江门中心城区楼市供应下降 全年两次供应高潮

2015年江门楼市成绩单很漂亮 成交上涨约四成

鹤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一城三中心打开珠西大门

江海区2015年市重点项目"答卷"投资完成率115.7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