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海区2015年市重点项目"答卷"投资完成率115.78%

江门日报  2016-01-13 09:08

[摘要] 日前,据高新区(江海区)有关部门初步统计,2015年,该区列入市重点项目的29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达47.90亿元,超额完成了年度任务,比计划完成投资额41.37亿元多出6.53亿元,投资完成率达115.78%

日前,据高新区(江海区)有关部门初步统计,2015年,该区列入市重点项目的29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达47.90亿元,超额完成了年度任务,比计划完成投资额41.37亿元多出6.53亿元,投资完成率达115.78%,排名全市前列,比时间进度快15.78个百分点。从具体项目的完成情况来看,投资完成率达到或超过时间进度的共有28项,占项目总数的96.55%,未进入开工状态的仅2项,占项目总数的6.90%。

公共码头首期主体工程全面展开

数据显示,2项交通一体项目中,备受社会关注的高新区公共码头首期2015年完成投资2亿元,加上截至2014年底完成投资的3亿元,主体工程全面展开。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第1标段)施工、监理招标和A地块出让工作,B地块也已完成土地出让相关手续并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证,西江电厂内原有宿舍楼、综合楼、厂房、输煤栈桥、锅炉和烟囱已全部拆除。

另一个项目,连海北路(江海五路—中华大道)中华路口至麻园路口段已经完成了沥青铺筑工程,交通工程基础和照明工程基础均已经完成65%的工程量,人行道工程建设也已经完成50%的工程量。

25项产业同兴项目2015年完成投资逾45亿元

25项产业同兴项目(包括装备制造业项目10项、工业项目4项、商贸服务业项目5项、产业技术进步项目1项和产业园区项目5项)2015年累计完成投资45.205亿元,占全部项目完成投资额的94.37%。投资完成率达到或超过时间进度的达23项,其中有7项快于时间进度50到100个百分点。另有2项慢于时间进度。

从项目的具体进度情况来看,进入投(试)产阶段的装备制造业项目有6个,分别是江门市路思拓电机电器有限公司环保节能新型电机电器项目、江门市君盛实业有限公司高精密模具和变频空气能热水器项目、广东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岛式柔性机器人自动化焊接系统、江门天钇金属工业有限公司摩托车整车生产线技改项目、信义环保特种玻璃(江门)有限公司超白玻璃二期项目和长优·优美科长信扩产项目(长优实业公司)。

商贸服务业方面,LED博览交易中心项目2015年完成投资2亿元,加上截至2014年底完成的29亿元,实际完成投资额占计划总投资40亿元的77.5%。目前,C、D区塔楼已封顶,地下连廊场地已交付,砌砖及抹灰已完成,天面工程已完成80%的工程量。江门市江中珠游船有限公司游艇会所及展销中心项目2015年完成投资9650万元,加上截至2014年底完成投资的1.5亿元,实际完成投资额占计划总投资3亿元的82.17%。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除夹层部分外,会所内部装修也已全部完成;消防已通过资格审核,本月底将全部完工验收,计划春节前试运营。

产业园区方面,江门高新区总部科技园(首期)2015年完成投资1亿元,加上截至2014年底完成投资的1.215亿元,实际完成投资额占计划总投资15.9亿元的14.00%。目前,江门高新区总部科技园有限公司已取得高新创智城的246亩项目地块,并基本完成了前期工作,工程已动工。江门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火炬大厦)2015年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加上截至2014年底完成投资的1.9亿元,实际完成投资额占计划总投资2.4亿元的91.67%。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一楼沙盘展厅装修工程、4楼启迪之星装修工程,以及入驻的中国建设银行和民生银行装修工程;大厦主体装修工程正在进行工程施工招标

江门演艺中心即将投入试运营

1项环境共治项目即礼乐中心河整治工程2015年完成投资1880万元,比计划总投资1540万元多出340万元,目前已基本完成工程建设。

1项民生共享项目即江门演艺中心2015年完成投资2500万元,投资完成率达250%;加上截至2014年底完成投资的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额达到4.25亿元,比计划总投资的4.1亿元多出1500万元。据悉,该项目即将投入试运营。

此外,3项预备项目也表现不俗,其中供港标准食品交易中心已确定办公地点及平台建设地点为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大楼5楼,其中交易平台进入建设调试阶段,计划本月召开供港标准食品供应商发展大会确定2016年交易平台年度订单;阿里巴巴1688·江门产业带已有1305家本地商家进驻,上线产品达22.6万件,线上交易额近6亿元,运行状况良好;江门农副产品配送中心项目已制定收地工作倒逼计划表,正全力开展收地、交地工作,争取在春节前全面完成收地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