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2015年江门楼市意料之中 2016年房企"求变"之道

——《2015年年终白皮书》之预测篇

房天下  2016-01-12 10:21

[摘要] 回顾一年,江门楼市试过“寒潮”、试过“回温”、试过“火爆对于2016年,江门楼市是惊大于喜?抑或依旧平淡如水?房天下与你独家连线康城营销负责人金哲蛟,共话楼市发展。

房天下房天下讯 回顾一年,江门楼市试过“寒潮”、试过“回温”、试过“火爆对于2016年,江门楼市是惊大于喜?抑或依旧平淡如水?房天下与你连线康城营销负责人金哲蛟,共话楼市发展。

2015年江门楼市意料之中,惊喜不断

房天下:据房天下数据监控显示,截止至11月,江门住宅网签成交1732套,1-11全年住宅成交套数已远超2014年的2926套,成交火爆的背后又有什么推力呢?2014年住宅网签均价6614元/平,而2015年则下降至6078元/平,造成这种原因的背后是开发商在“以价换量”抑或另有打算?请您谈谈对2015年的楼市看法。

金经理:2015年的江门楼市,个人认为,“在意料之中,又给人希望”,可以用一段话先后顺序来概括:“从年初的星星之火、到五月份成燃之势、国庆期间如火如荼、年末火势得控”;其中内在原因,还是供需关系造成,我曾在2014年就讲过,14年下半年大量新开工项目未入市,将集中在2015年4月份开始陆续推出市场,特别是江海区,江门整体库存将创新高,事实证明,江门市库存量已达到18个月,虽然相比其他三四线城市,该库存量不算高,但对于江门市场,消化还需要一定时间,所以,从年初开始,首先由保利等房企发起的一系列营销促销活动等目的明显,剑指库存,在习总呼吁去库存思路之前,江门市房企已先感受到今年的不同寻常,从上半年价格就开始慢慢调整,江门市民购房心态在众多房企的刺激下也越加兴奋,购房意愿越加强烈,使得同比去年,2015年量增价降,明显的“以价换量”。

康城营销负责人金哲蛟

康城营销负责人金哲蛟

"求变"是2016年房企重点考虑方向

房天下:2016年,江门中心城区楼市情况更为复杂,传统的滨江、北新、江海三大区域内部同质化竞争激烈之余,再有西江片区、杜阮镇等新区夹攻,您认为2016年的江门楼市又会有什么变化?请您谈谈对2016年楼市的看法。

金经理:2016年注定是特殊的一年,对于国家经济与楼市来说,都将是比较困难的一年,也是涅槃重生的希望,各行业将积极改革,对于房地产,国家政策将持续利好房地产行业,细则也将不断出台,江门楼市竞争愈加白热化,个人认为,“求变”仍今年房企重点考虑问题,无论产品的优化调整、新型营销方式的探讨(互联思维)、还是产品附加值的增加、或是管理模式的调整、都在提醒房企,不能固步自封、墨守成规,“穷则思、思则变、变则通”。

纯新盘成为江海2015年楼市主旋律

房天下:今年以来,江海区成为纯新盘主要阵地,特别是“三旧改造”提上日程后,新增了不少商住小区,您又是如何看待江海区的发展?未来该区的卖点与价值会出现怎样的变化与转机?

金经理:2015年,是江海区扬眉吐气的一年,12个月中,江海区销售量紧紧跟着北新区的步伐,甚至个别月份还超过北新区,主要是“康城、星海湾、东汇城、珑山居“等新盘的发力,各盘销售情况都很不错,特别是“康城”项目,5月份入市,10月份住宅产品已全部售罄;也为其他新盘开了个好头,几个纯新盘成为江海2015年楼市的主旋律。

未来江海区的发展也将更加给力,未来3-8年,江海区将靠府西小区上位,府西小区“三纵三横”道路网也在今年完工,土地供应也将增加,个人预测,未来江海区凭借自身的优势及国家高新区产业支撑,需求将巨大,价格将逐渐向北新区靠拢,对于有置业需求的市民,可多关注江海区,未来空间巨大。

2016年康城开拓促进江门公寓市场

房天下:随着房企竞争越发激烈,营销被提上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重要高度。2015年房天下也在营销方面做出了重大创新,包括引进房天下、渠道电商多种形式,请问您是如何看待2015年的房天下电商发展?在2016年该项目的营销节点又会如何把控?请为我们讲解一下项目2016年的情况。

金经理:个人认为,房天下在2015年做了很多创新与尝试,提前“求变”,效果也可圈可点,也感到其经营观念在转变,从单纯的地产广告平台转向专业地产媒体运营平台,祝贺房天下转型成功。

2016年,康城项目将会加推黄金旺铺及楼王公寓,敬请期待,同时,对于江门的公寓市场,我们希望与万达、摩根国际、光博会等涵盖公寓产品项目进一步沟通,增加行业间的交流合作,希望能实现共赢,增强江门市民对投资公寓产品的信心,开拓促进江门公寓市场。

借此机会,感谢江门市民在2015对康城的支持与关注,2016年,我们将更加努力。

推荐阅读:

2015年江门楼市收官之战 全市住宅成交44032套

江门公积金由紧到松 "限二停三"到"首二套同首付"

华茵桂语中央湖景洋房即将加推 车位在售中

小户型大户型都有得挑 君汇名城均价4300/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