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江门土地确权将全面铺开 突破农村的发展瓶颈

江门日报  2016-01-11 09:05

[摘要] 新会区是全国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下称“土地确权”)也率先在新会区试水。1月8日,市委副书记邹家军前往新会区调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要求新会区大胆改革创新,突破制约农村发展的瓶颈,在土地确权之后尽快争取更多试点,探索土地权能实现形式,推动三农加快发展。

新会区是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下称“土地确权”)也率先在新会区试水。1月8日,市委副书记邹家军前往新会区调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要求新会区大胆改革创新,突破制约农村发展的瓶颈,在土地确权之后尽快争取更多试点,探索土地权能实现形式,推动三农加快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会区委书记魏志平陪同调研。

土地确权是一项维护农民土地承包合法权益,并为土地科学流转、优化配置甚至抵押贷款提供方便,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的重要工作。2014年,我市选定新会区全面铺开、整区推进,其他各市(区)选定1—2个镇开展试点。截至去年10月,全市确权试点工作基本结束,新会区进展快。

调研中,邹家军详细了解了新会区土地确权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创新举措,并给予了充分肯定。邹家军表示,土地确权不是结束,只是步,接下来,这项工作将为银行抵押、土地流转等提供基础,从而激发土地潜能,吸引社会更多资源投向三农,把潜能转化为资本、资金,盘活农村资源,促进三农发展。他要求新会区要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创造有利条件,在土地确权同时,争取成为实现土地权能的试点,突破制约农村发展的瓶颈,把潜在改革红利转化为现实红利,将土地确权的作用发挥出来。邹家军指出,通过土地确权、农村综合改革,很多农村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将得到逐步化解,但作为试点,也要对于确权后可能出现的问题未雨绸缪,避免产生新矛盾。

据悉,今年1月起,我市土地确权工作将全面铺开,力争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邹家军要求总结分析新会区及各地试点经验和成效,适时召开全市工作交流会议,并参考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形成工作指引,同时,还要与司法、公安、妇联等部门联动,确保土地确权工作的顺利推进。

推荐阅读:

住好房改善生活品质 江门品质楼盘不容错过

骏景湾品峰物业费 双拼美墅现登记中

金丰家园项目在售两幢洋房低价格6000/平

岭南印象景观楼王荣耀加推 认筹享1万抵2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