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开高速先行工程正式动工 助力江门打开"中门"

江门日报  2015-12-31 09:03

[摘要] 我市交通大会战再传捷报。在南北走向交通大动脉——江门大道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同时,东西走向交通大动脉——中山至开平高速公路(中开高速)的建设也快马加鞭。30日,中开高速(含小榄支线)先行工程——凤山互通立交工程召开建设动员会,这也标志着中开高速正式动工建设。

我市交通大会战再传捷报。在南北走向交通大动脉——江门大道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同时,东西走向交通大动脉——中山至开平高速公路(中开高速)的建设也快马加鞭。30日,中开高速(含小榄支线)先行工程——凤山互通立交工程召开建设动员会,这也标志着中开高速正式动工建设。

“深江通道(深中通道—中开高速)将打开‘中门’,东部‘一核心两门户’大城格局呼之欲出,一直加紧谋划西部台开恩之城心,一主一副,统筹大江门未来之产城格局。”市长邓伟根近日在微博中表示,中开高速与深中通道进行对接,既是珠三角从东到西的战略要道,也是江门“打造‘三门’、建设‘三心’、‘中门’洞开”的关键要道,更是东提西进、同城共融,东西板块联动的主通道,三江、双水、水步及百合等互通立交成为关键节点,是江门大格局中的重要之举,更是实现东联江佛一家与深江合作“双龙头”的决战之举。

副市长吴国杰、沿线地方政府以及项目业主、参建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30日在恩平市沙湖镇召开的建设动员会。

总投资近270亿元,横跨江门和中山

我市交通大会战项目、东西走向交通大动脉——中开高速是广东省2013—2017年高速公路建设计划项目,也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珠江西岸中东西向主要轴线之一,而且起点对接深中通道,终点接开阳高速公路,并与高恩高速公路对接。这意味着,未来中开高速可为我市构建出一条贯穿珠江东西两岸的“黄金通道”。

据介绍,中开高速公路项目全长约152.4公里(含小榄支线),采用双向6车道技术标准,总投资约265.17亿元,其中江门段长85.3公里,中山段主线长46.3公里,小榄支线长20.8公里。

中开高速公路(含小榄支线)于今年3月签订投资协议后,整个项目在不断推进。日前,省发改委批复了中开高速(含小榄支线)工程立项。批复明确:“为进一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络缓解中山至江门高速交通压力,充分发挥深中通道的功能作用,增强珠三角地区的经济辐射能力,加快粤东、粤西地区发展,同意建设中开高速公路(含小榄支线)工程,主线起于中山市东部横门岛(与建设中的深中通道相接)”,正式明确了中开高速与深中通道对接结合。

随着设计逐步深入,中开高速的线路也更加明确。主线方面,中开高速起于中山市南朗横门岛,与深中通道以立交形式相接。之后中开高速一路向西,经中山市南朗、火炬开发区、港口、石岐、沙溪、横栏及我市新会大鳌、睦洲、三江、双水、罗坑、台山大江、水步、白沙、开平赤坎、塘口、恩平沙湖等经济重镇,终点接开阳高速公路,并与高恩高速公路对接。小榄支线起于中山市西区沙朗,与主线相接,经沙溪、东升、终于小榄,接正在建设中的广中江高速。其中江门段共有立交15处,便于沿线出行。

有的同志谈到,在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还存在不敢碰硬、不敢揭丑的情况,责任追究力度还不够。有的同志谈到,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充分调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积极性、能动性不够。还有的同志谈到,自己在一些工作上标准不够高,有重部署、轻督促落实的现象,重点突破与全面推进没有协调好。

会上,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红脸出汗、鼓劲加油,在自我批评上主动认账、查摆到位,在批评上既动真格、有辣味,又出于公心、与人为善,起到了改进思想、工作和作风的作用。

毛荣楷同志对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4点要求。一要抓紧制定2015年度市党政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案。二要认真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找出痛点,瞄准靶心,对症下药,综合施策,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矩。三要以严的精神改进作风和实的干劲推动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来检验专题教育成效。四要认真落实党内生活制度,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形成工作合力,建强领导班子集体。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推荐阅读:

12月29日市区住宅网签47套 均价5876元/㎡

12月第四周中心城区住宅网签381套 均价6054元/平

辗转两年 江门房天下电商从"光杆司令"到"众喣飘山"

滘头小学新教学楼启用 麻园中学新教学楼同日动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