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解读楼市数据 库存连续下滑江门市场拒绝"入冬"

心码工作室  2015-12-10 09:00

[摘要] 11月,蓬江,江海区的房地产市场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持续影响下,供应保持平稳,成交量保持在年内较高的水平,住宅库存则连续下滑至年内的低位,房价稳中微涨。

11月,蓬江,江海区的房地产市场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持续影响下,供应保持平稳,成交量保持在年内较高的水平,住宅库存则连续下滑至年内的低位,房价稳中微涨。

一、供应与库存

供应面积环比略增,其中商业比重加大,住宅套数基本持平。11月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共13.6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9.1%,其中住宅953套,环比减少0.9%,主要集中在江海区(面积比例48%),滨江棠下(29%)和北新区(24%)。住宅户均供应面积为110平方米。120平方米以下的套数比例高达87%。开发企业推货意愿较为谨慎。

全年累计供应量同比由正转负。1-11月商品房累计批准预售面积180.6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7.7%;住宅累计批准预售14981套,同比减少6.2%。供应量回归合理有助库存的快速消化。

住宅库存量连续两个月下滑至年内低位,并自2013年8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截至11月底市场待售的商品住宅共约13700套,环比减少4.2%,同比减少4.9%。保持了两年多库存不断上涨的趋势正式得到了扭转。

二、成交

商品房成交量环比持平,住宅环比略增,与七月份相近。新建商品房网签面积20.3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9%,其中住宅套数1597套,环比增长10.0%。滨江棠下的住宅套数比例大幅增至32%为年内单月高,北新区和江海区的比例分别下降至28%和23%。户均成交面积为110平方米,中,大户型(120平方米以上)的比例(31%)比上月略有增大。市场整体仍保持相对合适的活跃度。

全年累计成交量突破两百万,同比超四成。1-11月商品房累计网签面积202.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2%;住宅累计网签15641套,同比增长44.8%。

二手住宅成交冲至年内单月第二高。11月二手房成交面积7.7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2% ;住宅成交套数677套,环比增长24.9%。二手住宅成交月均600套左右已渐成常态。1-11月二手房成交面积 74.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6%;住宅累计成交6328套,同比增长32.0%。

房价稳中微涨,近半年维持窄幅波动的趋势。11月商品住房成交均价6539元/平方米,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1.5%。二十个可比重点楼盘成交均价环比十一上涨七持平二下降。北环路一带的项目成交较为抢眼。1-11月成交均价6454元,同比下降0.9%。

三、趋势

目前的环境下,去库存、促健康仍是房地产政策的主基调,前期刺激政策的效应有减弱的迹象,但更多有针对性的政策或将呼之欲出。预计2015年的后一个月,供求两端的数据环比均难以发生较大的变化,库存有望进一步下降。全年商品房成交量同比增长四成左右几成定局。

推荐阅读:

习近平去库存提4个歼灭战 一揽子政策将亮相

楼市去库存政策或将因地制宜:不同城市区别对待

11月份CPI今公布 明年物价仍有望低位运行

五部委易地扶贫 力争十三五完成1000万人搬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