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会将打造“宜居城市”拟增设公共设施

新会侨报社  2015-11-29 01:27

[摘要] 11月24日,江门市城乡规划局对《江门市“三区一市”公共服务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5-2020)》(下称《规划》)草案进行了公示,规划内容主要包括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社会福利与保障、社区服务六大类设施。

 11月24日,江门市城乡规划局对《江门市“三区一市”公共服务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5-2020)》(下称《规划》)草案进行了公示,规划内容主要包括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社会福利与保障、社区服务六大类设施。

《规划》以江门大道为公共服务发展主轴;以蓬江区为核心区,江海区、新会片区、鹤山城区、鹤山工业城、银湖湾为公共服务设施发展的重点片区,以各镇区为公共服务城乡均等化的立足点,引导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整体发展,形成“一轴、一核、五片、多点”的公共服务设施总体布局结构。

我区将新增多所小学 规划内容显示,至2020年,全市共规划教育设施408处,其中小学258处,总学位259845个;初中107处,总学位135210个;高中26处,总学位54900个;职中17处,总学位55000个。其中,新会片区新增小学10所、银洲湖片区1所、鹤山城区15所、鹤山工业城片区4所。对于全市现有的193所小学,保持规模的为大多数,也有部分规模有所增减。

南新区规划新建新会区中医院,据介绍,至2020年,全市共规划医疗设施62处,其中综合医院17家,中医院(含中西医结合医院)6家,专科医院13家,镇卫生院(含中心镇卫生院)22家,妇幼保健机构4家,总床位数25997张,每千人病床数为8.7张。其中,新会区方面规划新建三家综合医院,分别位于双水、三江、银湖湾;南新区规划新建新会区中医院;在江会路片区规划新建新会妇幼保健院新院。未来,我区将拥有5975张病床位。

新会文化中心规划选址在南新区 在文化设施方面,至2020年,全市共规划文化设施63处,其中市级文化设施17处,区级文化设施21处,镇级文化设施25处,总用地面积116.2公顷,人均用地面积0.4平方米。其中,新会文化中心规划选址在南新区,该中心含中型图书馆、文化馆、青少年、老年活动中心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