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10月江海完成投资逾40亿 完成率居全市第一

江门日报  2015-11-11 08:31

[摘要] 日前,据高新区(江海区)有关部门透露,今年1—10月,该区列入市级重点项目的29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0.33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42.17亿元)的95.62%,投资完成率位居全市第一,比时间进度快12.29个百分点。在这29项项目中,率先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任务的有13项,占项目总数的44.83%

日前,据高新区(江海区)有关部门透露,今年1—10月,该区列入市级重点项目的29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0.33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42.17亿元)的95.62%,投资完成率位居全市,比时间进度快12.29个百分点。在这29项项目中,率先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任务的有13项,占项目总数的44.83%,其中江门市路思拓电机电器有限公司环保节能新型电机电器项目、江门演艺中心和地尔汉宇机器人产业化项目的投资完成率分别达180%、150%和140%,超时间进度分别达96.67、66.67和56.67个百分点;累计完成投资超1亿元的项目也有13项,占项目总数的44.83%,其中信义环保特种玻璃(江门)有限公司超白玻璃二期项目和江海区“三旧”改造项目完成投资分别达10亿元、8.96亿元。

4项装备制造业项目进入投(试)产阶段

数据显示,25项产业同兴项目(包括装备制造业项目10项、工业项目3项、商贸服务业项目6项、产业技术进步项目1项和产业园区项目5项)总体进展情况较好。在投资完成率方面,除了产业园区项目整体完成情况较差外(3项慢于时间进度),其他领域都完成得可圈可点,如装备制造业仅有2项慢于时间进度,工业项目仅有1项略慢于时间进度,商贸服务业也仅有1项慢于时间进度,1项产业技术进步项目则提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从项目的具体进度情况来看,4项装备制造业项目进入投(试)产阶段:江门市路思拓电机电器有限公司环保节能新型电机电器项目新增的2条全套先进的精益生产设备已正式投产;江门市君盛实业有限公司高精密模具和变频空气能热水器项目已完成装饰和水电工程、广东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岛式柔性机器人自动化焊接系统和江门天钇金属工业有限公司摩托车整车生产线技改项目均已进入试产阶段。此外,江门崇达电路技术有限公司HDI软硬结合线路板二期项目已建成厂房面积约5万平方米,预计11月底可封顶;一诠科技(中国)有限公司LED支架项目(一期)也已完成生活楼(员工宿舍)及污水处理工程95%的工程量。

属于工业项目的信义环保特种玻璃(江门)有限公司超白玻璃二期项目已全部完成四线工程,项目已全面投产;长优·优美科长信扩产项目中的长优实业公司项目也已完成建设并投产,优美科长信公司厂房则完成了招投标,进入打阶段;外海直冲工业园区一期建设的宿舍楼主体已封顶,完成工程量约98%,争取11月底完工。

属于商贸服务业的江门市江中珠游船有限公司游艇会所及展销中心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并正在报批验收,会所内部装修已基本完成,第二艘游艇也将于近期进驻,预计年底整个项目试运营;凤凰酒店及碧桂园二期中的公寓和酒店均已封顶,碧桂园二期9栋洋房已封顶,后一栋洋房预计11月底封顶;江海区“三旧”改造项目中的江门纸厂首期已动工建设,春燕棉纺厂4—6号楼已封顶,预计11月底开始对外发售。

江门演艺中心累计完成投资4.15亿

2项列入东部三区一市的交通一体项目则喜忧参半。连海北路(江海五路—中华大道)1—10月累计完成投资2500万元,投资完成率为96.15%,快于时间进度12.82个百分点。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中华路口至麻园路口段沥青铺筑工程,交通工程基础以及照明工程基础也已完成67%的工程量。高新区公共码头首期虽然累计完成投资达1.35亿元,但投资完成率仍慢于时间进度15.83个百分点。目前,该项目已签署合作合同,西江电厂厂内原有宿舍楼、综合楼、厂房、输煤栈桥已全部拆除,西江石油已完成整体拆除并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作,正在逐步拆除锅炉,以及同时开展首期项目测量放线等施工前期工作、地块施工清表工作。

1项民生共享项目即江门演艺中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15亿元,已超过计划总投资500万元,其中今年1—10月完成投资1500万元,超过年度计划投资5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安装机械设备。

1项环境共治项目即礼乐中心河整治工程,已完成投资1300万元,投资完成率略快于时间进度1.08个百分点,目前正在进行挡土墙施工约2.1公里,约完成工程量的50%。

推荐阅读:

育德忍痛多年盼来100停车位 买房先问规划

11月10日鹤山市住宅网签21套 均价6392元/㎡

11月10日市区住宅网签80套 均价6315元/㎡

又见撕逼! "双十一"成为江门房企"后一根稻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