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引资引智开启新会黄金时代 投资总额达226亿

江门日报  2015-10-26 08:27

[摘要] 在全国百余座城市,万达所建之处,往往都成为当地的地标性建筑,业内至今仍流传着“一座万达广场一个繁华中心”的神话。在10月23日举行的江门市引资引智创业创新推介会新会区分会场,新会区雄厚的产业基础、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宜居宜业的投资环境引得众商家的青睐。

在百余座城市,万达所建之处,往往都成为当地的地标性建筑,业内至今仍流传着“一座万达广场一个繁华中心”的神话。在10月23日举行的江门市引资引智创业创新推介会新会区分会场,新会区雄厚的产业基础、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宜居宜业的投资环境引得众商家的青睐。当天,40个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项目达成在新会投资的意向,协议投资总额达到226亿元,其中包括新会万达在内的18个项目现场签约落户新会,共计划投资约93亿元,这些项目将为新会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市、区领导毛荣楷、邓伟根、魏志平、吴国杰、文彦等出席了新会区分会场活动。

新会进入活力汹涌黄金发展期

2015年江门市引资引智创业创新推介会新会区分会场设在新会体育中心。当天,新会体育中心迎来了600多位领导和嘉宾。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根在推介会上表示,银洲湖是大广海湾经济区基础好、条件好、有前景的区域,是广东湖湾,由会城南、双水、三江组成的内湾是新会产城融合的主战场,由崖门、古井、沙堆组成的外湾,是珠三角地区不可多得的生态。他要求新会加快发展银洲湖先导区发展,落实省“珠西战略”,将新会打造成为“珠西枢纽”,力争在“十三五”形成雏形格局;推动建设“美丽湖湾”,打造高端服务业和旅游集聚区;注重珠西重器,把江门千亿中车基地打造成为千亿广东轨道交通产业园,力争未来五年实现产值超500亿元,至2025年超千亿元;结合打造新会“一轴三心”的城局,充分利用小鸟天堂的品牌,推动建设万亩“小鸟天堂”湿地公园,打造城市之“肾”。

推介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会区委书记魏志平,新会区区长文彦先后向与会领导与嘉宾阐述了新会的交通区域、产业和生态环境的优势。

“新会作为实施‘珠西战略’的‘策源地’和‘主战场’,广东大广海湾经济区的先导区,承载着江门未来崛起的希望,国家和省、市更多更大的政策支持将倾向新会,更多重大的产业项目和基础建设项目将布局新会,新会已进入政策机遇叠加、发展活力汹涌的黄金发展期。”魏志平介绍说,新会的区位、平台、资源等优势不断放大,目前已经形成临港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纸及纸制品三大主导产业集群,而食品、金属制品、纺织服装、建筑材料等四大传统产业,也先后荣获中国不锈钢制品生产基地、中国船舶拆解基地、中国食品工业生产基地等8个和2个升级产业基地称号。目前,有40多家世界500强和大型跨国企业落户新会。

文彦重点从枢纽之城、产业之城和宜居创城三方面推介新会。他表示,未来几年,新会将投入超400亿元重构交通新经纬,未来全区轨道交通里程110公里、高速公路153公里、一级公路281公里,全面融入珠三角一经济生活圈。他还介绍了银洲湖的产业情况,“银洲湖将整合现有工业平台,打造总规划面积近100平方公里的各具特色的‘5+6’工业园区,目前,规划面积约40平方公里的5个核心区已初具规模”。

新会万达广场等18个项目现场签约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共有40个项目达成在新会投资意向,协议投资总额达226亿元,其中有18个项目在推介会上现场签订了合约,总投资约93亿元。这18个项目中,投资超亿元的项目就有17项,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平台、旅游文化等领域。其中,中信银行与新会双水发电三厂签订双水发电三厂项目27亿元授信合同,万达集团投资15亿元的新会万达广场项目,两个项目都超过10亿元。新会万达项目是很多新会人关注、关心的一个地产项目,此次正式签约,无疑给新会三产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按照目前规划,该项目将落户会城。

当天参与签约的企业认为,新会正面临新一轮的大发展,规划建设的“5+6”园区,也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机遇。江门市新财富环保工业有限公司签约投资8.03亿元建设新财富汽车零配件产业区项目,该公司总经理朱英杰表示,他们已经在新会崖门投资约8年时间,目前崖门环保电镀基地运营良好,此次投资建设新财富汽车零配件产业区项目,是希望能带动整个以电镀为核心的上下游产业的发展,“我觉得现在江门市政府、新会区政府用园区来带动产业发展的思路很好。”朱英杰表示。

当天推介会上,新会区在引智方面也取得了成效,举行了多个“引智”项目的聘请和签约仪式。此外,在当天推介会上,还举行了广东南车CRH6A型动车组制造许可证获批庆祝仪式,市、区领导以及受邀嘉宾纷纷上台,点亮“标志台”,祝愿轨道交通产业蓬勃发展。

推荐阅读:

江门推介会共签约项目209个 涉及总投资1475亿

一张图读懂江门甘化片区

全球14大未来酒店 惊掉科技迷下巴!

央妈释放7万亿元 人民币贬值的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