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门推介会共签约项目209个 涉及总投资1475亿

江门日报  2015-10-26 08:18

[摘要] 推介会共签约项目209个,涉及总投资1475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17个,总投资284亿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5个,总投资47亿元;城市可经营项目47个,总投资1055亿元,旅游文化项目8个,总投资53亿元;人才科技项目29个;农业项目3个,总投资36亿元。其中,有52个项目在大会开幕式上进行了签约,涉及投资额871亿元。

本次推介会开展了投资展示和洽谈活动,从珠西战略规划、广东大广海湾经济区、小微双创、人才创智、“1+6”园区平台等方面展示江门投资环境、创新环境,并推出城市可经营项目、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旅游文化农业项目、先进制造业项目等93个招商项目,总投资1119亿元,面向全社会公平公开招商。

据了解,推介会共签约项目209个,涉及总投资1475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17个,总投资284亿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5个,总投资47亿元;城市可经营项目47个,总投资1055亿元,旅游文化项目8个,总投资53亿元;人才科技项目29个;农业项目3个,总投资36亿元。其中,有52个项目在大会开幕式上进行了签约,涉及投资额871亿元。

与国资企业合作项目9个

据悉,本次推介会上,我市与国资企业合作项目共为9个,总投资315亿元,包括有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粤电集团、广东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广东物资集团公司、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

这些项目涵盖多个领域,包括轨道交通装备、高科技、能源环保、交运物流、装备制造、园区建设、投融资、产业升级、现代服务、电子商贸、房地产等多个方面。

“《珠三角规划纲要》将江门定位为‘珠三角先进制造业重点发展区’,更是广东省委、省政府‘珠西战略’的策源地与主战场以及‘珠中江+阳江’新型都市区的重心。江门在未来的发展上不可限量。作为国有经济融资平台,我们选择和江门进行签约,也是看中了江门未来的发展前景。”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军说。

据悉,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广东省国有经济融资平台、国有投资发展平台、国有资产管理平台和国有资本运作平台。通过这次签约,该公司将与我市在园区建设以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融资上进行合作。

建设各功能园区及产业园集群发展

在本次推介会上,我市与各大企业签约的重大投资项目中,有多个功能园区及产业园的项目建设,包括有南方教育装备产业城、保税仓跨境电商产业园、总部科技园项目、中美工业园项目、宝迪食品示范区、陈皮加工园区、蔚海(珠西)云计算产业园、项目宏川化工供应链项目等多个功能产业集群。

“这已经是第二次和江门市政府进行项目合作了。本次是进行台山食品工业园项目的签约,之前签约的物流项目已经动工建设了。”天津宝迪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丰安国说。本次签约的项目主要为农产品加工方向,总投资30亿元,项目期投资12亿元,将建设集食品加工仓储、冷链配送、物流一体化的区域加工物流配送中心。

“江门从市委市政府到各个基层政府,对投资者十分热情,服务十分周到。江门是珠三角地区一个农业大市,在交通上十分方便,也有很强的区位优势,便于农产品的配送。而且从大广海湾经济区建设的布局来看,江门的未来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很值得我们投资。”丰安国说。据介绍,宝迪农业将致力将江门打造成农产品的中转站,将江门本地的农产品通过加工推送到,同时将各地的农产品通过江门这个渠道引进到珠三角,打造成农产品的集散地。

此外,本次台山食品工业园项目还与利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将打造集加工仓储、冷链物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监控中心、信息采集和发布中心一体化的可追溯安全食品示范园区。

大数据引领多行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蔚海(珠西)云计算产业园项目是本次推介会上一个大数据产业的签约项目。据了解, 该项目选址在广海湾工业园区,首期规划用地面积约1000亩,计划用五到八年的时间建设完成,定位打造一个以大数据为核心、云资源和云计算中心为主题的大规模产业集群,为江门市及粤西地区发展大数据产业提供支撑。

“选择将这个项目放在江门,也是我们经过多方考察和对比的结果。”作为本次项目的签约代表,广东蔚海移动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岗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江门,看中的正是江门优越的地域环境、政府的办公效率以及今后会越来越便利的交通。“虽说广州才是国内大数据产业的三大节点之一,但现在的广州土地有限,电力供应也不够充足,而广州的周边城市中,江门是符合大数据产业需求的城市,作为一个重要的珠西枢纽,在江门建立大数据产业集群可以辐射整个广东地区。”

除此之外,根据统计,江门的跨境电商占了广东的三分之一以上,同时,江门还拥有2个优良的港口,利用港口优势,江门也很有可能利用大数据产业集群吸引更多的航天、金融等产业落户。“在大数据时代,人人都可以是一个互联网终端,经过不断的发展,用户体验和操作越来越简单,大数据中心产业的后台就会越来越复杂,对电力资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徐岗表示,希望今后,政府在配套设施的完善以及行业对接、人才引入等方面多下一些功夫,使大数据产业集群成为江门的一张“名片”。

引入佛山机械组团打造“园中园”

在本次签约的第六批重大项目中,总投资达10.5亿元的装备制造项目——恩平市的佛山机械组团项目二期备受瞩目,这是我市以“园中园”模式引进机械装备制造的组团项目。其中包括了由广东奥尔斯电梯有限公司、恩平市合璟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鑫龙电机科技有限公司、恩平市俐德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恩平市齐德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广东松普电机整流子有限公司、江门市天一达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平洲平南桥南金属铸造厂等8家公司共同组成的电梯起重机械、节能环保除尘脱硫设备、电机设备、铝型材生产设备、纳米金刚石液压机、电机及机械配件、智能电气设备、铸造和机械制造等八大项目,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江门以‘园中园’模式引进机械装备制造组团项目,可以很快地打造出一个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的效应,能方便、快速地带动相关企业组团发展。”谈到本次签约的佛山机械组团项目二期,恩平市恒钢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莫琼日告诉记者,把以前一些零散的企业都整合起来,抱团竞争,这一点是十分有益于企业的发展壮大。“当然,江门在园区中完善了配套设施以及配套政策服务,特别是公共服务中心、物流中心等的建设,为入驻企业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这一点很贴心。同时,我相信,园区‘慢慢通过工业带动商业,实现城镇化’的理念也将让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良多。”

推荐阅读:

房天下狂再来袭 近400人疯抢康城精筑公寓

全球14大未来酒店 惊掉科技迷下巴!

央妈释放7万亿元 人民币贬值的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

不管何时买房 买房坚决不能犯的4大错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