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数据: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下滑

中国证券网   2015-10-24 00:24

[摘要] 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

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数据显示:在供应端,2015年1-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0.9%,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13.5%,住宅竣工面积下降12.7%,土地购置面积下降33.8%,土地成交价款下降27.5%。在销售端,1-9月份,住宅销售面积增长8.2%,住宅销售额增长18.2%。供应持续萎缩,销售持续增长,使得住宅库存在逐步降低,数据显示:1-9月份住宅待售面积减少了387万平方米。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投资端持续萎缩,销售端持续小幅增长,住宅库存持续下降,表明了“去库存仍是目前各地楼市的主基调”。

“从330新政开始,各地出台的一系列楼市刺激政策,取得了明显效果,购房人热情有所恢复,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持续增长。销售额增幅大于销售面积的增幅,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改善型需求比重上升和中高档住宅的集中入市。”胡景晖说。

他认为,1-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的持续走低,以及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的下降,也表明了目前开发企业对未来楼市并不乐观。330新政以来的楼市刺激政策的效应在逐步减弱,不少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在八九月份已经显现出降温态势,成交量在持续萎缩。

“未来要保持市场的持续繁荣,必须要针对主流的改善型购房人群出台更加有力的政策,比如提高公积金贷款的上限,增加中等价位的新房供应,进一步降低二手房交易税费等等。”胡景晖说。

推荐阅读:

专业创造奇迹 中国地板十佳品牌康辉地板

全屋定制大师科凡家居 荣膺衣柜十大品牌

90逗B看房记 教你如何抽康城公寓

百特赢在起点荣获中国木门十大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