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台山98套公租房摇号确定主人 11月可以搬新家

江门日报  2015-10-15 08:22

[摘要] “一楼,这个就是我想要的房子。”日前,台山市举行2015年度第三批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资格摇号活动。通过现场摇号,98户符合条件的无住房家庭享受到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租房政策,盼到了梦寐以求的新房。

“一楼,这个就是我想要的房子。”日前,台山市举行2015年度第三批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资格摇号活动。通过现场摇号,98户符合条件的无住房家庭享受到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租房政策,盼到了梦寐以求的新房

今年72岁的朱国波与双目失明的妻子租房过日子,平时主要靠种菜和捡废品来维持日常开支,生活艰难。今年,他和妻子一起申请入住公租房,结束不断搬家的日子。“我的妻子有高血压,眼睛都看不见了,这次希望能抽中1楼2楼的房子。”在摇号前朱国波一直担心抽不到低层住房。其实,台山市住建局的工作人员早已根据其申请资料,优先为其配租低层住房。

记者了解到,这次参加摇号配租的房源有两个,分别是台城崩山公租房和台城富华新村公租房。户型包括单房(1人家庭)、一房一厅(2人家庭)和两房一厅(3人家庭)。

配租对象根据相关规定,经申请、公示等阶段,共有98户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参加配租,其中1人家庭有16户、2人家庭54户、3人家庭28户。

为了体现公平、公正,这次摇号配租采取按姓氏笔画顺序,先摇出抽取房号的顺序,再按照先后顺序抽取房号。其中,对重度残疾、视力失明的6户特殊家庭采取特殊照顾,优先配租低层住房,朱国波就是其中一户。

“抽到1楼,很满意,妻子以后出入方便多了。”在得知摇号结果后,朱国波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与朱国波一样,抽到满意楼层的还有今年70岁的马智宜。马智宜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获三等功。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尽管老人家视力已接近失明,但在申请时并没有要求特殊照顾。

“我想要一个2楼的房子,不知道有没有抽中。”当工作人员告诉他抽到的就是2楼时,他非常高兴。

据了解,这次摇号分配到房子的家庭,将在10月16—23日办理相关手续,11月就可以搬新居了。

推荐阅读:

江海9月"发威"再度"上位"星海湾华庭领跑楼市

"金九"失色 江门楼市成交3570套环比下降5.5%

2015房地产崩盘时间表说明什么 何时在江门买房

2016房价即将下跌3倍 12城市或陷入房价暴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