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库存高企 但消化只是时间问题

中财网  2015-10-04 06:59

[摘要] 2015年以来,多重利好政策纷纷出台,江门(楼盘)楼市成交不断刷新纪录。与此同时,截至8月底,江门全市高达4.8万套和中心城区1.4万套的库存也引起业界担忧。然而,广东中原地产事业八部营销总监岳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江门房地产市场较为健康,高企的库存压力将会逐渐缓解并走向良性局面。

2015年以来,多重利好政策纷纷出台,江门(楼盘)楼市成交不断刷新纪录。与此同时,截至8月底,江门全市高达4.8万套和中心城区1.4万套的库存也引起业界担忧。

然而,广东中原地产事业八部营销总监岳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江门房地产市场较为健康,高企的库存压力将会逐渐缓解并走向良性局面。

楼市

看好江门楼市“蛋糕”越来越大

根据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的数据,截至8月底,江门全市商品住宅合计待售48084套,库存高企。对此,岳丽表示无需过度担心,消化库存只是时间问题。

岳丽表示,江门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发展良好,城市配套也越来越好,随着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创业、就业、居住等环境将更有吸引力。与此同时,江门的购房环境、入户政策等较为宽松,相信随着江门城市的发展,会吸引越来越多外来人前来,对房子的需求也会逐步增多。

根据历年来的数据显示,江门近年来楼市的成交量不断上升,未来这个成交量依然会继续攀升,房地产这个”"蛋糕"“会越来越大。库存虽高企,但没有继续大量上升,同时成交量也是一路攀升,我认为这是一个良性的竞争局面。”岳丽说道。

滨江新区宜居置业优势愈加凸显

而江门中心城区(蓬江、江海)一直引领江门楼市发展,虽然目前蓬江、江海库存偏高,处于供过于求的局面,但岳丽仍旧看好滨江新区的未来。

根据她的分析,近些年北新区和滨江新区是江门较热门的片区,不过北新区的开发非常成熟,已经接近尾声,现在还有大量货供应,但是很快将没有更多新货推出,预计不久就将退出市场。岳丽介绍,滨江片区则云集了众多高素质的品牌楼盘,集中了保利大都会、华茵桂语、月珑湾、方直珑湖湾等10多个新盘。目前该区域货源充足,有大量存货,此外,很多楼盘还有大量新货没有上市,户型涵盖了刚需、改善等多个类型,且有范罗岗小学等名校支撑。等到交通网络逐步完善后,滨江新区宜居置业的优势将得到进一步的凸显,因而更受购房者的追捧。

房价或因供需局面改变出现上涨

时下正值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各大开发商积极推出大量新货或搞促销活动。但是岳丽认为房地产黄金时代已过去,已不存在真正意义的“金九银十”。除非出现如去年的“930新政”、今年的“330新政”这样的“及时雨”政策,楼市成交才有可能出现爆发。否则热闹的只是各大开发商和不断刷新的促销力度,所谓的“金九银十”只会停留在概念层面。

对于未来一两年的楼市,岳丽认为与其他三四线城市相比,江门楼市比较健康,库存压力会慢慢缓解。而一旦库存情况改善开发商资金压力变小,加之未来一两年内江门新增的楼盘数量相对较少,江门供需将趋向平衡甚至发展成需求大于供给的局面,到时房价将会进入到稳步上涨的阶段。

岳丽说,物价、人力、土地等各方面都在不断上涨,从长远看,房价稳步上涨是趋势,她建议有购房计划和条件的市民尽早下手。“现在很多房企都出现资金紧张情况,为了回笼资金,他们也只好选择让利促销以促进后续的开发,所以买房要趁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