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至25% 百万住房首付少5万

重庆时报  2015-10-03 00:35

[摘要] 首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公积金将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这是继国家出台减半征收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后,国庆放假前后一天,送给各位奋斗在买车购房路上的市民一份国庆大礼包!

首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公积金将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这是继国家出台减半征收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后,国庆放假前后一天,送给各位奋斗在买车购房路上的市民一份国庆大礼包!

首套房低首付比例下调至25% 百万住房首付少5万

昨日傍晚,央行、银监会再次抛出了对楼市的重大利好: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即是说,首套房首付比例从之前的3成降为了2.5成。

而重庆在不实施“限购”措施城市之列,也就是说,重庆首套房购房者攒钱的时间可以大大缩短了。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对于房屋的刚需消费者来说,其购房门槛进一步降低。

购房“门槛”降低:首付只付2.5成

即是说,之前购买首套房,你需要支付3成的首付款,而现在则只需支付2.5成。

首套房首付比例的降低意味着购房的门槛大幅度下降。对于部分刚需购房者来讲,可以提前购房。”我市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告诉记者。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该政策有利于我市存量住房的消化,未来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的成交将进一步加速。同时该人士认为,这只是系列政策利好的步,未来公积金、各地限购继续松绑等政策利好也会陆续推出。

算账百万房产 首付少5万

如果你想购买一套100万的房子,以前你需要首付30万,而现在你只需首付25万就可以了,降低了5万。

此前,央行等有关部门已对房贷政策进行了一系列调整。

去年9月30日,央行、银监会松绑改善性住房贷款,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今年3月30日,央行联合住建部、银监会发文下调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从之前的普遍60%到70%下调到不低于40%。

今年8月26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楼市系列礼包

首套房贷利率:低至9折

首付比例下调了,意味着购房者从银行贷款的金额就会增加。那么,8月末央行降准降息后,重庆的房贷利率又是怎样的呢?

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银行发现,自2015年8月26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后,重庆市内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都可给出了9折优惠。

江北区北滨路某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的一家国有大行、几家小型商业银行都给出9折或者9.5折的利率优惠,某外资银行更是在9折优惠基础上还能再给折扣,不过前提是个人征信记录良好,特别是个人信用卡情况。

算账 百万房贷20年月供增加335元

首付费用下降,购房者用更少的钱便可以买住房。不过,首付比例的下降同时也就意味着个人将向银行借更多的钱,而随之增加的则是贷款利息。也就是说,购房者买房的总成本可能会增加,月供的压力也相应加大。对此,记者以100万的房子贷款20年算了笔账。

首付3成时,银行贷款70万,按照新基准利率5.15%计算,累计支付利息422693元,月供4677元;首付2.5成时,银行贷款75万,按照新基准利率5.15%计算,累计支付利息452886元,月供5012元。

如此看来,首付比例下调后,首套房购房成本共增加30193元,每月则需多还款335元。

8日起 住房公积金将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

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9月30日联合对外发文,明确自今年10月8日起将实施多项举措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包括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

三部门提出,2015年8月末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要综合考虑当地房价水平、贷款需求和借款人还款能力,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在保证借款人基本生活费用的前提下,月还款额与月收入比上限控制在50%到60%。贷款偿还期限可延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长贷款期限为30年。推行按月划转住房公积金冲还贷款本息业务。

三部门还提出,要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可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缴存地和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相互配合,及时出具、确认缴存证明等材料,办理贷款手续。具体办法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另行制定。

三部门要求各地简化业务审批要件。

建立考核问责制度

三部门还提出建立考核问责制度。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市场占有率低的城市,要对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和问责。据新华社

解读:政策回归常态 支持合理住房消费

“为进一步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支持合理住房消费”——两部门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解释了此举目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分析认为,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下调,一方面是为了满足住房刚需,支持房地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是通过稳定房地产投资,进而为稳增长提供可靠支撑。

“政府的一连串举措,已经对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是对房地产信贷政策的进一步完善。”张立群认为。一度持续萎靡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回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为自2014年9月份以来首次转正。“如果说原来采取了很多措施防止房地产需求过快扩张,现在其实是政策回归常态,强调发挥市场作用、因地制宜。”张立群说,这次把首套房首付比例的确定权更多交给地方,符合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特点,是可持续的政策。

推荐阅读

王健林谈过去15年房价增长:责任不全在开发商

谁在追逐土地:房企老总称价格涨得莫名其妙

市府回应市民热点话题:江门大道明年年底现绿道

江门房企进入产品为王地产时代 做"量"转做"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