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庆黄金周理性购房 冷静面对江门楼盘"优惠"

江门日报  2015-09-29 08:09

[摘要] 买自己的房子,国庆黄金周可别闲着,因为可以好好地利用假期和家人一起把以前想看而没时间看的楼盘看个够;买自己的房子,因为开发商都准备好了大礼盛情以待,但不能因为优惠而不根据自己的实际去买房;买自己的房子,到房博会去,因为那里有优惠有活动有抽奖,而且楼盘云集……

买自己的房子,国庆黄金周可别闲着,因为可以好好地利用假期和家人一起把以前想看而没时间看的楼盘看个够;买自己的房子,因为开发商都准备好了大礼盛情以待,但不能因为优惠而不根据自己的实际去买房;买自己的房子,到房博会去,因为那里有优惠有活动有抽奖,而且楼盘云集……有这么多的理由,让人无法不想去买房,但是,面对种种优惠,大家还需保持冷静的头脑,按自己的实际需求和经济能力购房,而且看房过程中还需注意“漫画区位图”、“霸王条款”等陷阱。

A 为提高市场活跃度,商家加大力度促销

今年的楼市一直延续了年初的旺势,即使在传统的楼市淡季八月份,成交量也依然高企。根据市住建局发布的楼市数据,8月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50.5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59.6%;其中成交一手住宅3777套,环比减少2.2%,同比增长57.4%。全市1-8月商品房累计成交面积350.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4%,增速比1—7月提高2.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27336套,同比增长56.3%,增速比1—7月提高1个百分点。就蓬江、江海两区而言,8月成交一手住宅1447套,环比下降10.1%,但成交套数仍处于今年月均线以上;1—8月,蓬江、江海成交住宅面积达122.85万平方米,套数为11167套,已经接近去年全年成交的12469套。蓬江、江海去年的全年成交套数为历史高。

近两三个月,多个楼盘反映,市民购房热情有所下降,产生观望情绪,主要原因是今年“3·30”楼市政策后,成交量放大,部分产品上调价格导致的。这些楼盘已经感觉到市场正在由热转向理性,他们表示需要通过推出优惠,以保持市场活跃度,并一早便制定好国庆黄金周的优惠措施,以吸引更多的购房者。

说到优惠措施,我们把近日搜罗的信息简单地说一说,让购房者提前乐一乐。有认筹获巨大优惠的,如房博会“5000元抵1万元”、月珑湾“5000元抵3万元”、奥园外滩“1万元抵3万元”;有推出赠送物业管理费的,如珠江御景山庄、格林春天的“老带新”送物业管理费活动;更有楼盘推出一口价单位,直接让利,包括锦富汇景湾、帕佳图天玥等楼盘;还有楼盘看房即赠送精美礼品等活动……总之,能让购房者觉得划算的招数,开发商们都想了不少。

不过,记者提醒购房者,首先要按照自己的标准选房,别为了礼品选房;其次就是促销措施的解释权都在开发商处,多留个心眼,研究好优惠措施,免得白高兴一场。

B 购房别轻信楼书及说辞

目前每个楼盘均会提供楼书户型图等资料给购房者,但这些资料应该怎么看?记者特意为你搜罗了相关的知识。

看图画。经过美化的楼盘效果图、不合比例的卡通式交通位置图,都不足信。一些楼盘甚至更改了道路的走向,误导购房者。购房者应该注意,楼书上的平面图也有学问,购房者应由大到小进行阅读。首先应研究小区总体规划平面图。确定小区的环境布局是否理想,是否有足够的绿化率与车位,楼与楼之间的间距是否够宽,是否影响采光;其次应仔细了解小区内外的道路交通情况,进出小区是否方便,是否有保安系统,垃圾是否集中处理等;后看整幢楼的平面图和看自己拟选购的单位平面图。

看方向。有些房地产项目的楼书首先明确“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原则,通常坐北向南的建筑好卖。目前江门一些南北走向较长形的楼盘,为了方便阅读,也会把楼书印制成“上东下西,左北右南”,所以选房的时候要弄清楚,不然想买南北通透的产品会变成东西朝向的产品。

看文字。销售单上标注的价格一定要搞清楚,起价均价开盘价、清盘价各不相同。有时楼书上出现的价格只是供应几套的优惠价。另外,销售人员口头承诺的交楼日期、建设材料、配套设施等,也可能在日后发生变化,因此签约之前一定要落实清楚。今年3月份,莱茵华庭业主向本报记者反映,原来销售人员卖房时跟他们说是人车分流的楼盘,到了楼盘变更规划时才发现是半人车分流的楼盘。

C 只买对的,不论贵还是便宜

友人准备去买一套房子,这套房子的种种不如意,让她甚是无奈:单体楼没有花园小区公寓户型公摊大、采光差、空调主机不知道装在哪……我问,那你还买这套房子?答曰,这套小房有名校学位,而且总价才20多万元。

另一位朋友买的是一个离办公地点有30的小区。在很多人看来,那边非常偏远,他却津津乐道,不到9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赠送面积多,实用三房户型,平摊算下来单价才“4”字头。

买房故事也算“可歌可泣”了,她的需求是为明年即将上学的孩子找到名校学位。我为她感到高兴,她在踌躇8年后终于买到了房子。比较起她的“极端”,第二个故事倒也简单——就是要找到“平靓正”的房子,可谓有车不怕远。可有人还是会觉得太远,地段太偏。

前面两个故事告诉我们,自己的房子,需求为王,关键在于你把什么样的购房因素放置在重要的选项卡中。一个地方漂不漂亮,往往只有到此一游者才能感受;一个楼盘宜不宜居,只有居在其中者才有发言权,所以,鞋子合不合脚,只有穿的人才知道。归根到底,买自己的房子,自己做主。

业界专家提醒购房者购房要理性,不要因为开发商送的优惠多,折扣打得多,就盲目去掏腰包。购房者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在经济学里,买房属于投资,所以一定要货比三家,精明选“宅”。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冷静面对“优惠”。市民要认清开发商的一些促销方式,看看里面是否有陷阱。二是看清地段及环境。对一些规模社区,要详细了解它的规划,通过多种渠道考察楼盘的规划情况。要看房屋周围的地段是否方便,如出行、购物、娱乐、健身、就医、子女入学等配套设施是否完备。三是购房要从实际出发。购房者在购房前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购买,不要盲目,特别在选择付款方式或住房按揭贷款时,要认真分析自己的情况,考虑还款来源和还款能力等。四是注意合同细节。为了规范双方的交易行为,减少交易纠纷,就双方约定的其他事项另行签订补充协议也是必要的。发展商如许诺免费赠送电器、家具,可以在补充协议上列明,但为了防止产生歧义,好标明赠送项目的品牌、产地、厂家等,以后万一在履行过程中发生纠纷,也不会因为口说无凭而吃哑巴亏了。

这个国庆,开发商的房子多得乱花渐欲迷人眼,而且以巨大优惠向购房者发送着“秋波”。我们衷心希望,购房者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房子,安居乐业。

推荐阅读:

多图慎入江门"坑爹"户型全曝光 购房者必看

个性化:七张图告诉你移动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

中秋国庆连休半个月还能有拿? 新技能get!

中国楼市未来12大趋势 现在江门买房是否值(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