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务部:出台放宽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配套措施

中国新闻网  2015-09-17 07:57

[摘要] 中国官方近放宽了对外资 楼市的限制。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6日在北京表示,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总体供大于求,“适当放宽对外资 房地产和购房的限制就显得有必要”,官方近期将出台配套措施。

中国官方近放宽了对外资 楼市的限制。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6日在北京表示,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总体供大于求,“适当放宽对外资 房地产和购房的限制就显得有必要”,官方近期将出台配套措施。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等六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放宽了对外资 房地产和购房的限制。沈丹阳透露,其主要背景和原因是近年来、 是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房地产市场总体上呈现供大于求局面”。

据了解,此次政策调整核心涉及四方面,一是取消外商 房地产企业注册资本金占 总额比例的相关限制性规定,明确按现行一般外商 企业规定来执行;二是取消了对外商 房地产企业注册资本金未全部缴付的,不得办理境内贷款、境外贷款、外汇结汇限制性规定;三是取消了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置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和在境内工作、学习的境外个人在境内购房限制性规定;四是明确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简化程序、优化改进外资房地产管理工作。

沈丹阳透露,中国商务部近期将会同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充分调研基础上,联合出台相关配套措施,以进一步简化外商 房地产企业管理工作,并在简化工作程序的基础上,提出放管结合以及加强事后 的意见和措施。

推荐阅读:

9月15日市区住宅网签52套 均价5658元/㎡

四线城市楼市或 14城市房价或先崩盘

君自白:你怕我假不敢领 我笑你傻错失现金

江门电梯房几层不能要?细数 一半也不要楼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