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成交:保利大都会登顶 双龙 量价齐涨

心码工作室  2015-09-10 12:04

[摘要] 8月份保利大都会年内第二次登顶,月内遥遥领先其他项目。双龙板块相隔较近的骏景湾品峰和凤山水岸量价齐涨。成交面积过万的项目减少至一个。二十个可比重点楼盘成交均价环比十二上涨四持平四下降。

一、供应

8月蓬江、江海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项目11个(锦富汇景湾、珑山居、艮辉花园,保利大都会,山畔雅苑,乐兴苑,海逸城邦,骏景湾品峰,康城广场,星海湾华庭,泮海蓝湾),其中全新项目4个(珑山居,乐兴苑,星海湾华庭,泮海蓝湾)。批准预售面积共16.8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81.2%,同比减少35.9%;其中住宅面积16.50万平方米,共1538套,套数环比增长804.7%,同比减少34.2%。

本月市场新增供应量恢复正常,新项目数量(4个)全年单月多。江海区成为主要的供应区域(44%),滨江棠下和北新区分别占28%和26%。户均供应面积为101平方米,120平方米以下的套数比例高达77%。

1-8月商品房累计批准预售面积123.6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5%;住宅累计批准预售10266套,同比增长0.5%,截至8月底市场待售的商品住宅共约13600套,环比持平,同比增长7.9%。

二、成交量

8月蓬江、江海区新建商品房网签面积19.7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5.9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2.4%,同比增长45.7%;住宅网签套数1447套,环比减少10.1%,同比增长36.9%。

本月商品房成交量环比连续第三个月小幅下降,处于今年的月平均水平。但仍连续六个月同比正增长。北新区,滨江棠下,江海区的住宅成交套数比例分别为33%,31%和21%。单价六字头的比例占四成为全年单月高。

1-8月商品住宅累计网签面积122.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6.2%;累计网签11167套,同比增长62.0%。

8月存量住宅成交面积7.1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0.8%,同比增长32.2%;成交套数648套,环比减少10.0%,同比增长38.5%。

1-8月存量住宅累计成交面积43.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4%;累计成交4462套,同比增长28.5%。

三、成交价

8月成交

四、重点楼盘销售监测

保利大都会年内第二次登顶,月内遥遥领先其他项目。双龙板块相隔较近的骏景湾品峰和凤山水岸量价齐涨。成交面积过万的项目减少至一个。二十个可比重点楼盘成交均价环比十二上涨四持平四下降。

销售排行

五、小结与预测

1 库存消化周期回落至合理水平。9月库存量同比有可能由正转负。

2 市场连续3个月小幅调整后,且在新出台政策的支持下,成交量有望止跌回升,但预计难以回到高点。

3 房价出现短暂的结构性下降,但不改其稳定的趋势。

推荐阅读:

江门"颜值"大赛难分难解 凤山水岸与珑山居"死磕"

楼市"限外令"十年首次松动 地产 门槛降低

楼市分化终指向经济转型升级 土地财政是硬伤

138家房企近2.5万亿库存压顶 同比涨幅达1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