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鹤山城市新格局崛起 保利助东部新城展翅

江门日报  2015-08-21 08:15

[摘要] 2006年起,城乡规划建设局已经启动“东部新城区的发展规划”,今年“十二五“规划鹤山 提出“同城共融”,积极融入大江门,发挥北联广佛、西接台开恩的区位 。

东部新城的建设,是我市“北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市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大城市的战略选择。

2006年起,城乡规划建设局已经启动“东部新城区的发展规划”,今年“十二五“规划鹤山 提出“同城共融”,积极融入大江门,发挥北联广佛、西接台开恩的区位 。着力通过“三旧”改造政策,推进城区“三大 ”——鹤山美雅产业新城、西江新区和城市文化 的规划调整建设,加快旧城区改造步伐和深入开展新一轮绿化大行动,将鹤山打造为“公园城市”。

鹤山格局

A 东部新城崛起,文化 成城市新名片

鹤山作为珠三角的腹地,依山(大雁山)、临江(西江)、滨水(古劳水乡),具有依山傍水的天然格局。随着路网的逐步完善,鹤山东部新城雏形初现。

据鹤山市规划局局长冯永忠介绍,目前已经启动鹤山市东部新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地块规划调整工作,对东部新城区的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优化调整,提升服务功能,重点开展城市文化 规划建设。这无疑是鹤山市民乐意听到的消息。

据悉,鹤山城市文化 占地约660亩,拟建设成集商务、 、文化、博览、休闲、运动、商住为一体的复合型城 。

其中,规划建设文化公共设施“三馆两 一中轴”约4.2万平方米,“三馆”包含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两 ”即青少年活动 、妇女儿童活动 ,以及“一中轴”即鹤山文化广场,等公共建筑和公共活动空间。并规划3处幼儿园、增加1所 ,增加2个文化活动站。

规划充分体现“文化共享、山水共生”的人性化规划理念,对鹤山的历史人文和自然山水的尊重。

B 交通连城开创城市发展新格局

“三纵四横”的立体交通路网,轻松连城。“三纵”指文华路、铁夫路、体育西路,“四横”指沙坪河路、人民路、鹤山大道、国道G325线鹤山过境公路,10畅达新旧城区,20连通江门。

佛开高速和江顺大桥的顺利开通,40轻松抵达广州和佛山。广佛江珠轻轨工程快于2017年即可通车,大大缩短鹤山到珠三角各市的距离,轻松与珠三角各主要城市连成一片。交通大格局贯穿东部新城,使鹤山完美融入广佛江肇生活圈,开创新的城市发展格局。

C 央企保利地产助力鹤山展翅

一座城市,有了科学的规划和定位,还需要一个强大的推动力量,引领着整座城市的健康发展。作为造城 的保利地产,与鹤山新城的规划发展不谋而合。

2015年,保利的进驻鹤山,将给鹤山东部新城的发展打了一支强心针。保利地产,以央企的实力,为文化 配建大型公建配套,助力东部新城区的发展和升级,将东部新城打造成未来的商业之心、政务之心、文化之心、生态之心。

推荐阅读:

锦富汇景湾推出江门首例房地产销售”三包”政策

颜值小讲堂 课:如何做好全景视窗

人民币大幅贬值 2015下半年房价即将 的十城

中国楼市"贫富分化"明显 一线城市涨势加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