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江门土地市场全年冷淡 7月成焦点所在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17 08:07

[摘要] 2015年江门楼市成交虽然火热,但是土地市场成交不尽如人意,从1月份到5月份,连续5月江门 城区成交为“零”,直到六月,外海沙津横头股围"三旧"地块成功拍出,打破了江门土地市场的“僵局”。7月份,江门甘化厂地块成功拍出,使得7月成为全年江门土地成交焦点所在。

房天下房天下讯 2015年江门楼市成交虽然火热,但是土地市场成交不尽如人意,从1月份到5月份,连续5月江门 城区成交为“零”,直到六月,外海沙津横头股围"三旧"地块成功拍出,打破了江门土地市场的“僵局”。7月份,江门甘化厂地块成功拍出,使得7月成为全年江门土地成交焦点所在。

7月土地市场不景气,但不乏焦点

2015年7月,江门全市仅成交2宗土地,成交总面积为58720.6平方米(约合88.1亩),环比下降57.5%,同比下降6.2%,土地出让金为35077.6万元(约3.51亿元),环比上涨34%,同比 544.6%。

7月土地市场虽不景气,但不乏焦点。7月22日下午,备受瞩目的编号为JD2015-6号甘化厂旧城改造项目 块土地(原江门甘化厂制糖车间西南角地块)被碧桂园集团江中区域以底价3.5亿元成功摘得,楼面价约为2000元/平。自年初的土地推介会开始,甘化厂地块就成为江门土地市场的“明星地块”。此次成功拍出,是碧桂园江中区域的第22城,也是自2004年进驻鹤山后布局江门第13城,延续碧桂园一贯的品质要求和甘化厂地块的先天 ,今后将建设成为江门城央 江景豪宅

土地市场

另外江门新会区崖门国际游艇会有限公司以346元/平的楼面价新会区崖门镇崖南渔港地块。

地块一拍再拍 多地再现流拍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数据显示:2015年7月份江门全市共4宗房地产用地挂牌出让(不包含工业用地及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新会区、台山市、开平市、恩平市各占1宗,土地挂牌出让总面积达161009.49平方米,环比下降25.1%,同比上涨44.8%;总起始价达37147.1万元,环比下降60.0%,同比下降21.8%。

土地市场

在出让的4宗地块中,位于开平市长沙街道办事处爱民村委会鳅鱼潭8号地块,由于与之相邻的6、7、9号地块此前已被开平碧桂园成功竞得,如不出意外,此次出让地块还将被开平碧桂园收入囊中,进一步扩充在开平的地盘。从甘化地块的拍出到此次的开平地块,可以看出碧桂园在江门的版图越来越大,并且从刚需到豪宅再到公寓,产品的户型也在不断丰富。

另外位于恩平市大田镇东南村委会牙鹰坑地块此前分别在2015年3月份和5月份两度流拍之后,如今第三次挂牌出让,起拍价和容积率均未有所调整。

土地市场

推荐阅读:

中国未来五年怎么走?高决策层透露这些信号

想要贷款买房 得先看清公积金贷款的五大误区

楼市销售回暖态势持续 人民币贬值是利空吗

2015年8月16日新中国银行存款利率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