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镇委会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改善市镇周边居住环境

中国江门网  2015-08-01 02:27

[摘要] 在陈沃文的带领下,目前陈冲村内15条自然村中,已有10条完成幸福新农村建设,包括村道硬底化2公里,改塘沟150米、改臭水沟60米,新建垃圾屋6间,建路灯81盏,建公园6个……村容村貌大有改观,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自2014年1月任新会区罗坑镇陈冲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以来,陈沃文以群众满意为核心,切实履行职责,陈冲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较大变化,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有了较大改善。“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就应该深入基层了解村民的所思所想所盼,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主动解决村民遇到的问题。”近日,被评为全省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陈沃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积极建设幸福新农村

崭新的羽毛球场、干净的水泥路面,清澈的池塘里种满了荷花……7月30日,这是记者来到罗坑镇陈冲村委会现龙小组看到的环境。现龙小组在实施幸福新农村建设工程前,村内虽建有两个垃圾池,但平时垃圾遍地,臭气扑鼻。村集体闲置荒地被部分农户占用,连建文明村的花池也被占用了,种上蔬菜,甚至连村民休息的榕树周围也放着禾秆等杂物……

随着幸福新农村建设的推进和各项工程的开展,现已完成的项目有新建羽毛球场、配有健身器材的公园一个,村道硬底化两段,池塘和水渠清淤,新建垃圾屋两间,两面砌石硬底化的密封排水渠等工程。

年过七旬的伍阿姨住在现龙小组已有50余年了,她回想起以前村内的环境仍然“心有余悸”,“以前这些池塘很脏的,积满了淤泥,附近的杂草长得比人还高,环境很差。”伍阿姨说,“现在环境变得这么好,全村人都拍手叫好,如今每到晚上就吸引了很多村民到这里散步,我们住着也舒服多了。”

在陈沃文的带领下,目前陈冲村内15条自然村中,已有10条完成幸福新农村建设,包括村道硬底化2公里,改塘沟150米、改臭水沟60米,新建垃圾屋6间,建路灯81盏,建公园6个……村容村貌大有改观,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深入基层解决村民问题

以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活动为契机,陈沃文加大入户走访力度,主动到田边、树头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想方设法帮助村民增加收入,利用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村级经济,带领村民致富。

今年以来陈沃文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42个,比如处理冠华厂外来务工者子女入学读书、困难户的住房改善问题等。通过做好耐心细致的工作,一个个矛盾都迎刃而解。“村里有些困难户居住条件特别差,其中有一家房子都已经整个塌下来,根本不能住人。”2014年,陈沃文争取到了区财政局的拨款,为村里冲邓小组的五保户巢英群重建了家园。

以往,陈冲村集体收入来源少,以出租鱼塘、耕地为主。去年,陈沃文因地制宜,带领村民发展畜牧业和水产养殖业,通过提高亩产值增加鱼塘等的发包收入,村、组集体可支配收入从2013年的181万元提高到2014年的278万元。

“平时坐在办公室是不知道基层村民的真正问题的,必须要多到他们家中走走,真正帮他们解决问题。”在陈沃文的带领下,陈冲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村民的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社会治安秩序良好,村级各项工作逐渐步入正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