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0家房企上半年卖出6559亿元房 业绩同比增4成

财经日报  2015-07-18 10:05

[摘要] 受益于“330”新政影响,房企二季度销售情况明显好转,但目前公布的业绩看来,并不是每一家房企都如此开心。在40家主要房企发布2015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来看,今年上半年销售业绩合计为6559亿元。其中有16家房企的销售业绩同比出现了正增长,占到了40%。

受益于“330”新政影响,房企二季度销售情况明显好转,但目前公布的业绩看来,并不是每一家房企都如此开心。在40家主要房企发布2015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来看,今年上半年销售业绩合计为6559亿元。其中有16家房企的销售业绩同比出现了正增长,占到了40%。业内人士认为,货币宽松及楼市利好政策,加强了购房人入市信心,开发商也在不断推货,购房者入市速度加快。

房企业绩

龙头房企依旧表现出 良好的销售 。今年上半年,万科销售业绩 ,为1100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9%。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恒大、中海和保利,其销售业绩也均突破500亿元,分别为624亿元、507亿元和504亿元。

保利地产在龙头房企中表现抢眼,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25%,主要原因是房地产项目竣工和结算面积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3亿元,同比增长39.45%。

龙头房企在保持自己不错竞争力的同时也有中型房企脱颖而出。新城控股在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114.79亿元,同比增加18.21%,增速主要受益于长三角市场的活跃给新城控股销售带来更多的帮助。

同样有不错表现的宝龙地产的合约销售总额及合约销售总面积分别为70.8亿元及74.96万平方米,合约销售总额较去年的36.89亿元增加约91.9%,合约销售总面积同比增加约74%。

在这些“优等生”开始发力的时候也有房企开始“掉队”。同样布局长三角的景瑞控股就不那么乐观。其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已签约销售额总计约为29.2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约3%。集团的已签约销售面积约为28.8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约7%。

而新华联的利润则出现下滑,新华联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经营业绩同比下降。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比去年同期下降50%~66%,盈利6500万元~9600万元,而去年同期的盈利则是1.9亿。

此外,宝业集团也发布了盈利预警,预期集团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半年度的盈利同比将有所下降,主要原因为集团部分房产开发已销售单位于期末未能按原定计划交付业主

有专业人士认为,未来地产市场专业度越来越集中,大型房企可以比拼资金和成本控制等能力,而这些中型房企则需要比拼更多的专业化能力。

推荐阅读

单价""建威广场开始动工 楼面地价约为3717元/平

多项政策助力楼市 上半年稳步回暖

五邑路规划扩建双向8车道 前期立项已完成

中国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额增10% 有复苏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