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门近一年公积金政策回顾 为职工圆住房梦

江门日报  2015-07-16 08:19

[摘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于7月1日起开展2015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调整工作: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提高到4449.83元;台山市、开平市、鹤山市、恩平市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提高到4014元。另外,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提高到67.5元。

2014年10月25日

调整房贷套数认定标准 及首付款比例

在央行“930”政策之后,我市在2014年10月25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公积金房贷套数认定标准、贷款首付款比例,并提高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

该政策调整旨在释放公积金正能量,扩大受益群体,支持职工购买首套和二套改善型自住房。该政策是我市在2011年4月15日实行“限二停三”的公积金贷款政策之后的首次松绑,被业内认为是释放公积金正能量的开端。

该政策明确了享受首套房二套房贷款政策的标准。新政策实施后,没贷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名下没有房产、原来贷款时没有该套房屋全部产权的职工家庭,都可以享受首套房的优惠政策。

职工家庭在我市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过1套住房,且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执行第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另外,职工家庭在我市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过住房,申请贷款时在我市只拥有1套住房,且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也按第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该政策规定,对于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新建商品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购买存量住房(二手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

为了支持职工改善居住条件,该政策还提高了第二套房的贷款额度,一个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从20万元提高到25万元,两个人或以上共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从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提高后,职工首套房第二套房贷款高额度一致。

2015年4月1日

非江门 职工贷公积金免担保

修改后的《江门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于4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为5年。该《办法》新旧相比,大的变化是统一了非我市常住 和 住 职工的贷款申请条件,在江门缴存公积金的外地 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半年后就可以申请贷款,且不再需要提供具有本市常住 的自然人担保。

另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针对职工提出受年龄限制难以利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解决住房需求的问题,在新《办法》中增加了“申请人距法定退休年龄剩余年限在5年以内,家庭成员没有在我市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过住房,具有贷款偿还能力且信用良好的,贷款期限长可延长5年,但长不得超过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确定的长贷款期限”的内容。

2015年5月11日

首套 两成,个人高可贷30万元

5月8日,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江门市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实施细则》、《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的请示》等事项。据了解,该会议审议通过的事项,旨在推进我市同城共融发展战略,贯彻落实我市“经九条”和有关文件精神,释放公积金能量,减轻市民购房负担,稳定住房消费。会议审议通过的事项从5月11日开始执行。

该批公积金新政明确: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购买首套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提高市区住房公积金高贷款额度,单个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从25万元提高到30万元,两个或以上职工共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从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职工在我市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家庭成员在缴存地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2015年6月30日

我市公积金实现跨区域提取还贷

从6月30日起,我市推出住房公积金跨区域提取还贷业务,在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并跨区置业的职工,在指定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后,可委托银行定期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提取还贷)。据了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此举旨在减轻购房职工的还贷压力,方便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个人住房贷款,推进同城共融。

据了解,在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广发行、融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新会农商行、台山农信社、开平农信社、恩平顺德农商行等11家住房公积金贷款代办银行办理了个人住房贷款后,都可以申请跨区域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

2015年7月1日

我市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上限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于7月1日起开展2015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调整工作: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提高到4449.83元;台山市、开平市、鹤山市、恩平市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提高到4014元。另外,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提高到67.5元。

推荐阅读:

机构预测二季度GDP同比增速6.9% 下半年经济企稳

王石:别跟我谈大数据 万科未来40%员工是机器人

三因素制约一线城市房价上涨 或因上涨人口基础不稳

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大增6.56万亿 房地产贷款快速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