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5家房企公布半年业绩 八成上市房企同比上涨

经济参考报   2015-07-12 09:00

[摘要]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上市房企的业绩也上涨明显。中原地产研究部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15家企业公布6月份销售业绩,大部分企业半年业绩同比上涨。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上市房企的业绩也上涨明显。中原地产研究部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15家企业公布6月份销售业绩,大部分企业半年业绩同比上涨。

数据显示,在市场好转的情况下,6月份整体市场表现乐观,住宅累计签约26.5万套,突破5月份创造的26万套的年内成交纪录。15家企业当月合计成交额高达1323.94亿元,环比5月的982.43亿元上涨34.8%。从上半年数据来看,15家企业合计销售额达到4791.33亿元,同比上涨幅度达到9.2%。其中有12家企业业绩同比上涨,预计下半年销售会进一步回暖。从2015年上半年数据看,一线城市累计签约21万套,同比2014年同期上涨了42.9%,二线城市也上涨了16.9%,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量则基本平稳,整体市场回暖趋势明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5、6月份主要城市楼市继续升温,房企销售也水涨船高。从目前市场看,预计2015年主要房企的销售完成情况都会好于2014年。

值得一提的是,从整体市场来看,一线城市涨幅为明显。张大伟认为,在近期政策的频繁刺激之下,前期观望的购房人群将加速入市,下一阶段一线城市楼市上行行情可期。“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再次出现日光盘。一线城市的住宅用地供应减少,这种情况下,一线城市在本轮市场复苏中成为领头羊。”张大伟说,政策刺激对基本面较好的城市所带来的作用积极,而对供过于求的城市提振作用有限。

从企业层面来看,大型房企强者恒强,甚至强强合作,使得中小房企的生存雪上加霜,缺乏竞争实力的部分中小房企要么出售部分股权、引进战略合作伙伴,要么以被吞并或被收购等方式逐渐在市场洪流中消失。

中指院方面认为,从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形势来看,行业并购重组的步伐正在加快。截至6月29日,京沪产权交易所待售的房企股权达到31宗,其中有18家房企100%股权出售,占比58%。这意味着这些房企将完全退出房地产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