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产业利润饱和薪酬涨幅趋缓 福利比重加大

金陵晚报   2015-07-11 09:29

[摘要] 房地产业利润趋于饱和,行业薪酬涨幅趋缓,随之带来的影响是行业薪酬结构的调整。新的研究发现,在行业不景气的状况下,地产行业的绩效奖金减少,福利部分持续上涨。

 房地产业利润趋于饱和,行业薪酬涨幅趋缓,随之带来的影响是行业薪酬结构的调整。新的研究发现,在行业不景气的状况下,地产行业的绩效奖金减少,福利部分持续上涨。2014年的房地产行业在经历了上调银行存贷款利率,控制二次购房与投机性购房,到后的取消限购政策救市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缓,利润也趋于饱和,行业平均利润率不足10%。

据太和顾问行业薪酬统计显示,2014年地产开发行业薪酬年增长率为11.1%,商业地产行业10.8%,物业行业9.3%,建筑工程行业9.1%。较2013年而言,薪酬增长幅度变小,部分出现了下滑。目前,一线城市房地产行业年度现金收入总额较前一年来看呈现回落趋势。

面对如今行业不景气的情况,地产行业整体薪酬结构正在发生大变化,绩效奖金减少,福利部分持续上涨。从岗位来看福利占比,依次从多到少的排序是一般员工层(16%)、主管层(15%)、经理层(11%)、高管层(8.3%)。一般员工的福利占比已经占到总收入的16%,与绩效部分占比(22%)比较接近。而对高管层而言,收入占比大的部分依然是基本工资及绩效部分,福利仅占8.3%。

随着行业的多元化发展,电子商务的崛起,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纷纷触网。在新形势下跨行业、综合素质高的核心人才稀缺,带来企业间的激烈人才竞争,对人才的吸引和保留成了一个难题。单靠增多薪酬的投入很难实现核心人才的保留和吸引,所以如何有效利用现有的人力成本支出提升员工满意度,提高福利比重也许就是其中的一个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