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缴存上限7月增至4449元

广州日报   2015-06-28 00:21

[摘要] 7月1日起,调整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调整为4449.83元,台山市、开平市、鹤山市、恩平市调整为4014元。

房天下讯 近日,从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7月1日起,调整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调整为4449.83元,台山市、开平市、鹤山市、恩平市调整为4014元。

公积金

蓬江市区比去年增508.92元台山等四市增443.09元

近日,从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7月1日起,调整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调整为4449.83元,台山市、开平市、鹤山市、恩平市调整为4014元。

根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2015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调整工作的通知》,今年7月1日起开展2015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调整工作。今年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均为4449.83元,台山市、开平市、鹤山市、恩平市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均为4014元。另外,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均为67.5元。

根据政策,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年度是当年的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每年6月30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利息划入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结息后,单位和职工可以在规定的范围内申请调整下一个缴存年度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或比例。

据了解 从相关规定和市统计局公布的有关数据,2015年度,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22249.15元。台山市、开平市、鹤山市、恩平市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20070元。职工2014年度月平均工资在企业职工低工资标准和月缴存基数上限之间的,按实计缴,高于月缴存基数上限的按月缴存基数上限计缴。

江门市区增加508元

今年相比去年,今年江门市市区(蓬江、江海、新会)月缴存额4449.83元的上限,比去年的上限3940.91元增加508.92元;四市(台山、开平、鹤山、恩平)月缴存额4014元的上限,比去年的上限3570.91元增加443.09元。

除了调整公积金缴存额度上限之外,从6月30日起,江门市还新推出了住房公积金跨区域提取还贷业务,在江门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并跨区置业的职工,在指定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后,可委托银行定期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自动还贷)。

按照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关于开展住房公积金跨区域提取还贷业务的公告》。公积金跨区域提取还贷,除了要求职工或配偶在江门市(包括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台山市、开平市、鹤山市、恩平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办理了个人住房贷款(包括住房公积金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申请时贷款未结清且没有外,还要求,申请人的贷款曾办理按年提取还贷的,申请日与后一次按年提取还贷的时间间隔已超过十二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