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门大道与中开高速将在三江互通 推动房地产发展

江门日报  2015-06-18 08:07

[摘要] 江门大道新会三江段主要分为两部分工程:江门大道新会段的第6标段(五邑路至三江段主辅道工程中的一部分)和三江至南门大桥改造工程部分路段。即从大洞大桥桥头起,止于三江镇与古井镇的交界处,途经官田村、五四村、联和村、虎坑大桥以及联合村等地,全长约5.3公里。

新建两座大桥

拓宽一条公路

江门大道新会三江段主要分为两部分工程:江门大道新会段的第6标段(五邑路至三江段主辅道工程中的一部分)和三江至南门大桥改造工程部分路段。即从大洞大桥桥头起,止于三江镇与古井镇的交界处,途经官田村、五四村、联和村、虎坑大桥以及联合村等地,全长约5.3公里。主要工程是江门水道大桥、新中公路跨线桥和虎坑大桥以及主线和辅道的路基工程,总概算约5亿元。

大洞大桥旁新建一座桥

新建的江门水道大桥将率先于8月份动工,它紧邻大洞大桥,桥长近900米,跨越江门水道,大的跨度约80米,桥面宽度近20米。

“从整个工程来说,江门水道大桥是特大桥,技术难度较大。”广佛江快速通道江门段(新会区间)第6标段项目经理朱茂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工程需要在水上施工,另一方面要挂篮施工,总概算要9千多万元,工期将近两年。

江门水道大桥建成之后,是一座单向四车道桥,与现有的四车道大洞大桥加起来共8个车道。朱茂兵说,江门水道大桥的桥身、桥高和桥长,看起来和大洞大桥差不多,但实际上,江门水道大桥主桥采用连续刚构,桥的上部结构和下部结构看起来是连在一起的,因此细看,两者风格各异。

金门公路再次拓宽

与江门水道大桥相连的金门公路三江段也是江门大道的一部分。这里需要提到的是,金门公路三江段去年完成了路面拓宽改造工程,路基宽度为27.5米,为双向六车道。江门大道则是在原有金门公路三江段的基础上改造,拓宽成8车道。“这里的施工难度是软基的处理。”朱茂兵说,软基是新会许多道路的地质特点,施工过程中,需要路基填筑之后压载几个月时间,才进行路面施工,这样的话,今后路面的沉降状况就会少些。

江门大道到了五四村,预计将设计一座高架桥即新中公路跨线桥,跨过新中一级公路和金门公路的平交路口。高架桥一方面是为了避开建设中的新中一级公路,另一方是为了用于车辆掉头、变换车道。然而,这里的路口同时也将迎来中开高速经过,算起来,四条路将在此处交汇,如何避开各自的走线是该路段施工的大难点,因此,该处工程方案还未完全敲定。

“设计中的新中公路跨线桥是左右两幅桥,同样是8车道,约600米长,工程概算是数千万元,施工时间约一年。”朱茂兵说。

虎坑大桥旁新增一座桥

三江至南门大桥改造工程部分路段是继第6标段之后,到三江与古井镇交界处,包括虎坑大桥扩建工程和金门公路改造工程,目前,该路段工程正在勘察设计招标

江门大道结束第6标段工程后,沿线的金门公路改造工程将采用双向6车道建设,虎坑大桥扩建后与旧桥构成双向4车道。虎坑大桥扩建工程预计年内动工,将沿旧桥位置河流下游单侧建一座2车道的新虎坑大桥,新旧桥间隔2米,新虎坑大桥全长近千米,和旧桥长度相近。

沿线企业

将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

江门大道将经过三江,当地企业对此反响很大。华源管有限公司厂长龙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江门大道全程无红绿灯,对企业的物流带动力度很大。“我们的货每天除了发往新会辖区内的古井和双水等地,还发到鹤山、广州、珠海等地。每天厂里出车约8辆,一车60吨,按照现有的路况,车辆每到一个红绿灯即停,耗油量大,且浪费时间。一旦江门大道开通,我们的车经过这条快速干道上高速,又省油又省时间,成本会降低不少。

据介绍,华源管位于大洞大桥附近,距离规划中的江门大道数百米,是一家总投资2.5亿元的企业,年产300万米预应力管桩和年产3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一期主厂房已封顶,150万米管桩已投产。简单地说,企业的产品用于房地产等工程基础建设,是属于房地产行业的下游产业。

同样位于三江镇的企业——江门市纵天油箱制造有限公司每天约有5、6辆货车出货至出蓬江、鹤山,广州等地。其中,运输成本占企业成本6%-10%,江门大道的建成,将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一听说江门大道来到三江,我很期待,更希望它早日建成。”总经理叶金礼表示。

辐射镇(街、区)

三江镇委书记张华景:将更好地接受周边产业辐射转移

三江镇位于新会区东北部,东与睦洲镇、南与古井镇相接,西南濒临银洲湖,西与双水镇、会城街道相邻,北接江海区。江门大道延伸到广东轨道交通产业园附近后,在茶坑村西部分开,在银洲湖东岸,江门大道与规划建设的中开高速在三江镇相交并设有互通。三江镇委书记张华景认为,它的经过将对三江的经济起到拉动的作用。

三江镇现有的产业以造纸、化工以及不锈钢制品为主。张华景表示,随着江门大道的规划建设,三江镇的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距会城城区只需15,距江门中心城区20。加上即将建成通车的新中一级公路,可以更好地接受广佛、中山等地的高新技术产业以及先进制造业辐射转移。三江镇将结合自身实际,及早细化和优化规划,促使资源利用和效益大化,以“十三五”规划为切入点,主动加快招商选资工作,争取高新技术产业和高增加值先进制造业项目尽快确立投资意向,推动三江镇经济和城乡化的可持续发展。

张华景给记者打了个比方:如果说广佛经济圈是一个经济高地,蓄满了发展的“血液”,一旦江顺大桥开通/江门大道建成,这些生机勃勃的“血液”很快会沿着这条输血管汹涌而至。

在推动第三产业方面,交通设施的完善为三江镇带来了明显、直接的效益便是周边土地价值得到,将有利于推动三江镇第三产业特别是房地产业的发展。

推荐阅读:

新会沙堆镇河岸"大变样"景观二期改造动工

数"读"国家公积金"大账"一年缴存近1.3万亿元

台山楼市持续"亢奋"商家力推小户型吸引年轻人

陈健新房帮累计成交超10套房源 斩获金额近千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