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逾三成网友认为商住房不靠谱 产权短生活成本高

中国新闻网   2015-06-13 09:42

[摘要] 在房价高企的今天,购房支出成为居民消费的大头,尤其在一线城市中,不限购、低总价的商住两用房成为许多年轻置业者的新选择。但随着业主的入住,问题也随之暴露,生活成本高、人员繁杂等问题影响着居民的生活质量。

房价高企的今天,购房支出成为居民消费的大头,尤其在一线城市中,不限购、低总价的商住两用房成为许多年轻置业者的新选择。但随着业主的入住,问题也随之暴露,生活成本高、人员繁杂等问题影响着居民的生活质量。

为此,中新网房产频道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发起了主题为“您觉得商住房靠谱吗”的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成网友购买商住两用房的原因为“不限购”,超过三成网友认为商住两用房“不靠谱”,另外,“产权时间短”“生活成本高”是购房者顾虑的两方面因素,在房企选择方面,万科、绿地、万达的选票多过选择鸿坤、中弘、金隅等房企。

中新网房产频道的调查结果显示,只有20.5%的网友买过商住两用房,其他79.5%的网友未买过。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结果则显示50.9%的网友买过,49.1%没买过。

对于选择购买商住两用房的原因,多数网友都选择了“不限购”这一因素。中新网房产频道的结果显示,32.2%的网友因为“不限购”选择了商住两用房,23.7%的网友由于其“可办公可居住”的属性选择购买,22%的网友因为总价低,16.9%认为其租金较高。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结果和上述结果一致,选择“不限购”和“可办公可居住”的网友较多。

在“您觉得商住房靠谱吗”这一问题上,调查结果出现了分歧。中新网房产频道的结果显示,53.7%的网友认为其“不靠谱”,46.3%认为“靠谱”。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结果则表示,62.9%的网友认为“靠谱”,37.1%觉得“不靠谱”。

对于购买商住两用房的顾虑,“产权时间短”和“生活成本高”成为购房者普遍顾虑的因素。中新网房产频道的调查结果显示,分别有22.8%和26.1%的网友把票投给了这两个选项。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结果也显示,分别有50.4%和43.6%选择了这两个答案。

另外,在谈及“您购买了或者倾向于购买哪家房企的商住房”时,万科、绿地和万达三家房企受到较多的青睐。在万科、绿地、万达、华润置地等11家房企中,选择万科的网友占比大,为23.9%,其次为万达和绿地,占比分别为18.3%和14.1%。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结果也显示,选择万科、绿地、万达的网友较多,选择鸿坤、中弘、金隅等房企的相对较少。

推荐阅读:

江门三区主城区地下水水质总体良好

我国首次全面公开公积金“家底”

2014年公积金提取总况 租房提取占比仅1.07%

楼市成为股市"收割机"? 江门5月网签环比大幅上涨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