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一线城市5月卖地不足百亿 地价不断创新高

新华日报   2015-06-01 08:54

[摘要]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但土地市场上的住宅用地供应规模也在明显紧缩。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但土地市场住宅用地供应规模也在明显紧缩。

据中原地产研究部提供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萎缩。截至5月24日,一线城市合计签约土地出让金额仅为40.79亿元,业内人士估计,在5月份余下的后一周,卖地金额几无可能超越前3周,这将是2014年以来,一线城市首次出现单月卖地金额不足百亿元局面。

不过,一线城市住宅用地减少供应背后,并不是楼市冷清,反倒是地价不断创新高。不敢在三、四线城市冒险开发商全面回归一线城市,这种争夺导致地价不断高涨。以上海为例,截至今年4月底,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已经连续12个月负增长,但土地成交均价却创下自2010年4月份以来新高。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记者表示,房企扎堆一、二线城市,推高地价同时,也酝酿着风险。张大伟称,相比三、四线城市已经可以看到风险,一、二线城市风险要低很多,预计房企未来在一、二线城市拿地竞争将加剧。此外,张大伟表示,从未来预期上看,北京、上海等城市待售土地并不多,特别是北京,5月份目前挂牌只有3宗土地,处于历史低规模。

推荐阅读:

32省区市调整公积金政策 城市间效果仍存差距

5月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涨 部分买家逃离股市入楼市

楼市政策再传松绑 限外取消或释放高端购买力

高新江海区非经营性公共区域 2016免费Wi-Fi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