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超低首付是双刃剑 避免被坑需巧利用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4 09:29

[摘要] 首付款不能低于三成,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款,则不能低于四成

近年,在江门楼市中"分期首付"的营销方式已经司不足为奇,尤其是在去年楼市下行的时候,从首付15万到首付一成后到零首付开发商为了赢得市场也是不断刷新下限,使出了各种必杀绝技。

超低首付引关注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购房者目前购买首套房时,申请商业贷款首付款不能低于三成,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款,则不能低于四成。若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才能申请两成首付。

而每当开发商降低首付时,购房者们都以为买房之梦指日可待,因为超低首付款是买房的步。记者了解到,推出分期首付的开发商允许购房者支付一小部分首付,剩下的有开发商垫付。的确,这种做法降低了购房门槛,给购房者提供了相对充裕的筹资时间。

暗藏猫腻惹人忧

然而,如此诱人的优惠并不是百利无害,经过调查发现,大部分的都要求在几个月到1年的时间给完剩下的首付款。也就是说,分期首付只能短期缓解购房者的压力,如果错误的估计了自己的经济水平没能在短期内完成支付全部首付,不仅已付部分不予退还,还要承担违约责任。另一方面,对开发商来说,采取此种促销办法更大的好处是可以回收现金流。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开发商垫付首付款,有的是要偿还利息,有的通过暗地提高房价拿回,反而变相提高了房价。其实,对于本来没购房能力的家庭来说,开发商垫款之后能够买房,但是他们的还款能力不如已经做好准备的,这样一来,购房者的还贷压力将骤增、银行金融风险加剧,开发商倒是金蝉脱壳了。

大浪淘沙慧眼淘金

尽管市面上的项目炒作的多,噱头大于行动,但是真正的低首付房源还是有的,一旦抓住机会,买得优质钜惠房少说可以轻松十年。这就需要购房者紧盯市场动向,关注房地产线上和线下平台推出的优惠项目,并和置业顾问及时沟通确认。

一般真正抄底价的房源不会有很多的放量,眼疾手快是抢好房的必备技能。另外开发商会固定几套房源去做此类促销,部分项目也会对购房者有更多的条件限制,比如不能选择组合贷款等。所以,在此建议打算分期首付的购房者们在挑选房子时首先要看开发商的口碑,一般信誉高的品牌房企还是值得信赖的;第二,注意开发商设定的条件,以及还款利率是否高于其他形式并根据自身经济情况确定付款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